北宸

没更新的日子在拯救世界

在梦醒之前

·忍不住摸了,好久没有看漫画这么高兴了

·自我解析的过程也是与自己和解的过程

·我也不是劳埃德那样的心理医生,只能表达成这样子了


——


  我意识到自己正在做梦。因为只有梦境中才会出现这般场景。

  

  无边无际的混沌的黑色,只有我面前这一小块地方被白色的光束照着,几个模糊的人影站在那里。虽然模糊,但我知道那都是谁。很奇怪,梦就是这样的东西,虽然看不清面容,但我就是知道那是谁。

  

  我看着他们,像是旁观一场戏剧。

  

  带着宽大礼帽的淑女问到,和平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

  

  绰号「参谋」的少年这样回答,和平就是在鲁文生活的每一天,他能与好友们一起玩耍,能与父母在一起生活,能安心的睡着而不用担心空袭。

  

  使用了「罗兰·施普飞」这个假名参军的中士这样说道,和平是他每日每日身处战场废墟中所期盼的事情,他不知道和平究竟什么时候会到来,但被战争裹挟的他,只能日复一日的坚持下去。

  

  名为「黄昏」的王牌间谍如是说,他迄今为止所做的一切工作和努力,都是为了维持现今东西两国脆弱的和平,每时每刻都有人希望战争重新席卷两国,而像他这样的间谍,就是为了阻止这样破坏和平的事情发生所存在的。

  

  精神科医师「劳埃德·福杰」回答道,和平是一切幸福生活的前提,只有拥有和平,人们才能于战争中抽身,才能将精力放在自己的生活上。战争是会毁了一切都永不见底的漩涡,他见过许多因战争而留下终身创伤的患者,他们都本应度过平凡却幸福的一生才对。

  

  带着方框眼睛的男人问,友谊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

  

  少年「参谋」回答道,和朋友们在一起会很开心,玩游戏也好,吃东西也好,只要和朋友们待在一起就是令人开心的事情。

  

  「罗兰」中士说,他曾以为是因自己的举动导致好友丧命,并为此愧疚、懊悔,甚至憎恨自己。后来与朋友们在再会让他重新燃起了生的希望,但随之而来的是更大的打击,得而复失,他便再也不敢奢求友谊。

  

  间谍「黄昏」答道,作为间谍,他不需要朋友,人际面的扩张只是为了能更好的搜集情报,以便更好的完成任务,他所来往的所谓友人,都不过是他的情报来源罢了,间谍不需要友情这种缥缈的东西,他只需要实际的利益,以及情报。

  

  医师「劳埃德」说,朋友是人生宝贵的财富,拥有一位挚友能为人生增添不少色彩,要珍惜身边的朋友才行。

  

  用发带束起黑发的女人又问,家庭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

  

  少年回答,家庭是唯一能够安心的地方,有父亲母亲陪伴着,父亲会严厉但不失关切的教导他,母亲会温柔的唱摇篮曲,和家人在一起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事情。

  

  中士说,战争中流离失所的人们太多太多,他已经记不清家的模样,他所在的军营就是他的家,与战友们依靠在一起,互相诉说着今日战场的遭遇,同时庆幸着自己还有机会回到这里,那说明他们还都活着。

  

  间谍依旧面色不改,婚姻、家庭,普通的幸福,这些东西早在他成为间谍的那一刻便被抛弃。他曾为了任务与众多女性交往,其中不乏有想要与他组建家庭成为普通夫妻的女子,但他很清楚自己的使命与责任,接近她们无非为了任务,间谍是不需要感情的,家庭只会成为他的累赘。像他这样的间谍只能是影子,为了国家而奉献一切。

  

  医师则露出了微笑,他说自己已有妻女,妻子是温柔体贴爱干净的漂亮女子,女儿则是古灵精怪又懂事的孩子,和她们在一起让他感觉无比的安心和舒适,回到家的瞬间就能够忘却一切烦恼和劳累,因为他有爱着他的家人们。

  

  提问的人再次变化,这次是粉头发的女孩,但她没有向那四人提问,而是直直的看向了我。

  

  “父亲是大骗子。”

  

  ——

  

  我自梦中醒来,冷汗淋漓。

  

  我坐起身来,用手捂住额头。心脏正因为突然的惊醒而狂跳不止,带动全身的血液都跟着加快了流速,让我觉得浑身酸痛,胸口闷的快要喘不过气。

  

  我深呼吸了几下,试图让自己渐渐平静下来。看着周围熟悉的摆设,我清楚这是哪里,这是精神科医生「劳埃德·福杰」的家,一墙之隔的相邻房间,那里住着「劳埃德」的妻女。

  

  我回想起刚才的梦。

  

  「参谋」、「罗兰」是我的过去,「黄昏」是我的现在,「劳埃德」?那只是一个假名,一个我为了任务所伪造出来的不存在的人。

  

  「医师劳埃德」和「国防军莱昂纳尔」、「黑市商人劳伦茨」、「政治秘书罗伯特」一样,是在任务结束后就可以抛弃的假面,连通劳埃德的家人一起,都是在「枭」任务结束后需要扔掉的东西。

  

  但是……

  

  我想起刚刚梦中,医师在谈到他的家庭时幸福的笑。那种没有丝毫虚假的、发自内心的充满幸福的笑容。真的很难想象那会出现在我的脸上。

  

  我在这个虚假的家庭中投入了过多的感情,多到在我毫无意识的情况下,我已经越陷越深无法自拔。

  

  如果在任务结束后还能和她们一起生活……

  

  不,不可能。我苦笑着摇头,要是让她们知道了我的身份,这场过家家游戏,这个临时拼凑起来的家庭一定会瞬间破碎掉。

  

  不过……在那之前,让我稍稍放纵一下吧,以「劳埃德」的身份陪伴在家人身边,感受自己已经忘却的,家的温暖。

评论(2)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