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宸

没更新的日子在拯救世界

指针侦探事务所

【十三】


       ~00:59:59~

  

  指针站在楼梯间里,最后一次检查了自己的耳机和枪,然后深呼吸了一下,推开眼前的门。

  

  教授正在天台等他。

  

  “果然,你知道在哪找到我。”教授转过身来,冲指针笑了笑,“你来早了点,还有一个小时呢……不过还是欢迎。”

  

  “西班牙语Caída,坠落。”指针说,“你想把这栋楼当做你的莱辛巴赫吗?但所有故事讲述的都是:当侦探和罪犯站在瀑布边时,掉下去的那个一定是罪犯。”

  

  “所以我一开始就说了,我希望你来杀死我。”教授摊手,“毕竟要尊重历史嘛。”

  

  “我不是来杀你的,”指针摇头,“我是来揭开真相的。关于那顶着天才名号成长为不可一世的罪犯的自卑和懦弱。”

  

  “你说什么?”教授眯起了眼睛,仿佛盯上猎物的蛇。

  

  “讲个故事吧,从前有个男孩,他一个幸福的家庭,可是后来,男孩的父母死于一场车祸,同时丧生的还有他的叔叔婶婶。没有了亲人,男孩和他的两个堂兄都被送到了孤儿院。再后来,男孩被一名律师收养了。”指针说着,双手随意的插进风衣的口袋里,“这个故事熟悉吗?”

  

  “还真让你查到了。”教授冷笑一声,“那又怎么样?”

  

  “你的信息很难找,不过我兄弟的资料就很容易查了。”指针依旧是游刃有余的样子,“听我把故事讲完吧。被领养后的第三年,律师死了,男孩重新回到了孤儿院,而当他再走出来的时候——”

  

  “他就成为了一名以杀人取乐的罪犯。”教授打断了指针的话,“我从来不叫那个男人为父亲,对我来说他只不过是我犯罪生涯的起点而已。”

  

  “律师果然是你杀的。”

  

  “是啊。为什么双胞胎从不记得我而我却记得他们呢?因为他们后来的生活特别幸福,他们不需要记得过去,只要享受现在和未来就足够了。”教授低声说,“可我记得,我逼着自己一遍遍不停的去回想我的父母和家庭,甚至幻想他们还活着的样子。可越是这样想,我便越发觉得这个只会家暴的男人不配当我的父亲,我萌生了杀死他的念头并为此策划了很长的时间,最终我成功了,他死了。”

  

  “而你从杀人中获得了快感。”指针轻声说着,“没有家庭的约束试你失去了对社会的认同感,最终你在剥夺他人生命的快感中找到了自我。”

  

  “没错。”教授微笑。

  

  ——

  

  ~00:48:59~

  

  莱达大厦楼下,一辆黑色的兰博基尼正停在门口。

  

  车内,DB闭着眼敲击方向盘,旁边隐罪托着下巴面色凝重。

  

  “所以教授其实是我堂弟?”隐罪问。

  

  “是的没错,你们的父亲是亲兄弟。”DB说,“很惊讶吗?”

  

  “说实话并不。”隐罪叹了口气,“在你们说教授和我很像的时候我就想到这种可能性了。”

  

  “……”DB睁开眼,向后靠在柔软的车座里,“莱辛巴赫,莱辛巴赫……这楼的名字真不好,得找个机会炸了它。”

  

  “这倒也不必……”

  

  ——

  

  ~00:45::59~

  

  “老板不是说让我们去侦查吗?”永夜用勺子搅拌着杯子里的咖啡,“为什么警长要我们来咖啡厅?还必须是靠窗的位置?”

  

  “不知道,警长肯定有他的用意,三哥也说了没关系。”罪爱低头看着他一口没动的蛋糕,“不过我有种不好的感觉。”

  

  “我也一样。”永夜看着对面的少年,眨了眨眼睛,“不过你不觉得我们现在这样,很像约会吗?”

  

  “第一次约会结果是上面的命令吗?”罪爱叹气,“这可不好。”

  

  “对啊!这居然是我们第一次约会!”永夜气鼓鼓的说,“不行,不能这么过去,你要赔我!”

  

  “好好好……”

  

  “我要吃你的蛋糕。”

  

  “给……”

  

  ——

  

  ~00:42:59~

  

  “不过你的故事并没有讲完,我来帮你补充一下吧。”教授说着,慢慢踱步到指针面前,“男孩再一次被收养之后,虽然这一次的养父对他很好,但操控他人生命的快感还是在他脑海里挥之不去。某天在废弃大楼里发生了一起凶杀案,凶手将尸体留在了那个昏暗的房间里,而目睹了一切的男孩并没有报警,他诱骗了一个人到那个房间里去,并锁上了门。”

  

  最后几句教授几乎是伏在指针耳边说的,他用一种得意的、残忍的微笑继续说着:“说真的,我真好奇在经历了这件事之后,你怎么还能活的这么……阳光。”

  

  指针握紧了风衣口袋里的枪。

  

  “再后来,男孩十五岁的时候,当年被他骗去房间的人十七岁,他都没有发现他们其实在一所学校。那个人和好友组建了一个推理社团,而男孩在那一年以犯罪顾问的身份策划了一场「意外的谋杀」,帮助他的女同学杀掉了一直强奸她的老师。”教授后退了几步,似乎是无奈的耸耸肩膀,“毕竟是第一个案子,做的并不好,要伪装成意外真的很难。我留下了一个小坡绽,虽然警察没有发现,但却有人因此察觉到了我的存在,于是我不得不动手杀了她。”

  

  “我问你指针,”教授突然把话题一转,“你还记得绳套吗?”

  

  “是我高中时候养的猫。”指针说。

  

  “不,不对。”教授微微摇了摇头,眼神里带着怜悯,“想一想,指针,好好想一想,绳套到底是谁?你究竟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对猫过敏的?你的高中时代,你作为侦探展开调查的第一起案件,那个站在你身边的人……想起来了吗?”

  

  “呃……”脑海中突然闪过的画面让指针开始剧烈的头痛,他捂着头半弓着身子,想要从纷乱的回忆中摸出一点线索来。

  

  【“我叫绳套,你好。”】

  

  【“你也喜欢推理小说?我也喜欢。”】

  

  【“我们来组个推理社团吧,侦探社之类?”】

  

  模糊间,指针仿佛看到在无人的小巷内,自己怀里抱着的小猫……不,那不是猫,而是少女冰冷的尸体。

  

  “绳套……她是我朋友。”指针的声音颤抖着,“是我高中时候唯一的朋友……是你杀了她……”

  

  “我是犯罪策划师,我亲手杀的人很少,所以每一个我都记得很清楚。”教授轻声说,“绳套……我就用了一点喷雾她就晕过去了,她的脖子可真细,绳子勒上去印子就出来了,没一会就没呼吸了……”

  

  “你这混蛋!”指针掏出了手枪指向教授。愤怒加快了心脏的跳动,血液冲刷着鼓膜带来一阵细微的耳鸣,手指已经放在了扳机上,只要扣下去——

  

  “是我把你关进那个房间,是我杀了绳套,是我绑架DB,教唆中古杀人,派人暗杀校园和隐罪。”教授张开双臂,“一切都是我做的,杀了我吧,枪响之后,你再也不会做噩梦了。”

  

  ——

  

  ~00:21:59~

  

  “遭了,指针失控了。”DB拉开车门跳下了车,隐罪愣了一下也赶快跟了上去。

  

  “该死这门锁住了!”隐罪试着打开大厦的大门,可是却打不开。

  

  “啧。”DB暗骂了一句,转身跑走了。

  

  “你干嘛去?”隐罪刚问了句,紧接着响起的引擎轰鸣声就告诉了他答案,“我靠。”

  

  “让开!”

  

  DB开车撞向大门,破碎的玻璃散落一地。

  

  空无一人的大厦异常安静,两人来到电梯门前发现电梯也无法使用。

  

  “真是狠,顶楼啊。”隐罪抱怨了一句转身去了楼梯间开始爬楼梯,而DB则是一句废话都没说直接上了楼。

  

  ——

  

  ~00:15:59~

  

  “……你还是在激怒我,”指针放低了枪口,“我不会上当的。”

  

  “啧,你这人。”教授把双手背在身后,“你是无聊的、正义的侦探,我是邪恶的犯罪顾问,好人杀死坏人不是应该的吗?你干嘛这么纠结?”

  

  “因为这是你的计划,一旦我杀了你,你就赢了。”

  

  “非逼我打出最后的底牌吗?”教授的声音冷了几分,“我给了你三天的时间,你居然还是没有把你的家人朋友完全保护起来,我可真失望。”

  

  ——

  

  ~00:12:59~

  

  “隐罪我问你,罪情现在在哪?”DB在上楼的中途突然问了句。

  

  “快意让她在事务所守着。”隐罪喘着粗气,“怎么了?”

  

  “没事,那就好。”

  

  ——

  

  ~00:12:30~

  

  “你要干什么?”指针逼问道。

  

  “如果你没有杀死我,我的手下就会去杀死那些对你来说重要的人。”教授微笑着说。

  

  “……DB。”指针咬了咬下唇,握枪的力气加重了些。

  

  “还有呢?”

  

  “罪情。”

  

  “还有。”

  

  “罪爱……”

  

  “杀了我就是最优解,开枪吧。”教授再次摊开双手,“让无辜的好人沦为罪犯我不是没做过,但他们都是替罪羊,是假的。只有你,指针,其实连你自己都没意识到,我们有多么相像。”

  

  “我跟你不一样……”指针咬着牙说。

  

  “当你第一次杀过人之后,你的人生就完全不一样了,你会觉得自己有能力去改变这个世界,让世界变得更美好一点……”教授说着,“当你对那个男人开枪的时候,从你心中喷涌而出的杀意,你不觉得那是种释放吗?那才是你原本的天性。承认吧,你和我是一样的。”

  

  “我没有……”

  

  “不敢承认恰恰就证明了我是对的。”

  

  “我没有!”指针再次举起了枪。而就像教授所说的那样,自心底爆发的杀意逐渐裹挟了他。

  

  “开枪啊,杀了我,你不敢吗?懦夫!”

  

  “闭嘴!”

  

  ~00:01:59~

  

  “指针!”

  

  和喊声一同响起的是铁门被撞开的声音,DB冲到指针身边按住了他持枪的手。

  

  “不要被他控制,你向我保证过的。”

  

  “DB……”指针看着他,眼神有些茫然。

  

  “如果要杀了他才能救其他人的话,”DB拔枪指向教授,“那么这种会脏了手的活让我来做就好。”

  

  “……不。”指针挣脱了DB抓着他手腕的手,重新举起了枪,“这是我和他的游戏,最终也应该我和他一起结束。”

  

  “三哥!”晚DB一步赶到的隐罪扶着门框喊了他一声。

  

  “先说好,如果开枪的不是指针,我的杀手是不会承认的。”教授依旧微笑着,“所以DB你还是让开吧,你阻止不了了。”

  

  “你!”

  

  “犯罪天才,你说的没错,我确实会受到杀意的影响。”指针面无表情,声音毫无温度。

  

  他扣下了扳机。

  

  子弹沿着教授的脸颊划过,对方的脸上多了一道血痕。

  

  “……不过我不会被杀意控制,我和你不一样。”指针依旧保持着举枪的姿势,“你会接受法律的审判,而非死在我的枪下。”

  

  DB放下枪,松了口气。

  

  “……好。”教授缓慢的鼓掌,没人注意到他是什么时候走到了天台边缘并站了上去,“可惜,如果你刚才开枪杀了我,那么一切都结束了。可你没有,真可惜……现在,游戏继续。”

  

  说完,教授向后仰倒,掉了下去。


        ~00:00:00~

  

  三人跑到天台边缘,却没有看到预料中的尸体。

  

  “不管怎么样,一切都结束了,至少是暂告一段落。”DB拍拍指针的肩膀,“做得好。”

  

  “谢了。”指针虚弱的笑笑,“我向你保证过。”

  

  “也算是个好结局吧。”隐罪说。

  

  ——

  

  “提问!”安叶举手。

  

  “什么?”被打断的徐斡有点不爽。

  

  “我好奇一点,”安叶说,“那个保证,真的是警长说的吗?”

  

  “确实是。”夏哲点头,“怎么了?”

  

  “徐斡居然没有夹带私货。”安叶夸张的摆手,“你这时候不应该写‘DB握着指针的手深情款款的说’吗?”

  

  夏哲:“啧。”

  

  “确实是怀翊说的没错。”狄安白也说,“你这才叫夹带私货吧?”

  

  “改编不是乱编,戏说不是胡说。”徐斡认真的说,“这本小说是以各位为原型,以真实案例改编的,从头到尾的剧情我都和夏哲先生讨论过的,怎么会带私货。”

  

  “是吗?”甄千汀突然兴奋,“那么一开始的床戏也是真的?”

  

  “那是假的!”夏哲大声说,“我和阿白是——”

  

  气氛诡异的停顿了几秒。

  

  “继续说啊都等着呢。”千汀坏笑。

  

  “我干嘛要告诉你们。”夏哲恶狠狠的说了句,咬上烟斗用报纸挡住了脸。

  

  “噗。”狄安白笑了声。

  

  “你还笑!”夏哲瞪他。

  

  “不笑了不笑了。”

  

  “还说你没夹带私货。”安叶点点徐斡。

  

  “咳咳,毕竟DZcp反响很好嘛。”徐斡咳嗽两声。

  

  “提问。”艾斯举手,“那么教授说的要暗杀我们的狙击手呢?”

  

  “还记得当时你们都在哪里吗?”狄安白问。

  

  “我和艾斯在咖啡厅,千汀姐在这里,你在莱达大厦。”安叶点点下巴,“这么说来,我们当时的位置是——”

  

  “都是被提前固定好的。”千汀说,“警长告诉我们说不能随意移动。”

  

  “难怪那时候狄先生问我千汀在哪。”楚泽拍了下脑门。

  

  “没错,因为之前教授就用狙击手威胁过我,所以我猜到了他应该还会这么做,于是故意留你们在显眼的位置。”夏哲重新正经起来,“而警长在这些位置的最佳狙击点都设了埋伏。”

  

  “所以当时我们就是当炮灰的,”安叶说,“老板你真狠。”

  

  “这是一个备用手段,我预判了教授的预判。”夏哲吐了一个烟圈,“况且你们这不是还活着嘛。”

  

  “切。”

  

  “这点得加进小说里。”徐斡在记笔记,“固定位置,狙击点……”

  

  “等出版了记得请客吃饭!”千汀打趣道,“别忘了,大作家!”

  

  “放心。”徐斡站起来竖了个大拇指,“这是最后一章了,我现在就回家改好,明天就能送到出版社了!”

  

  “加油,等你的大餐。”安叶做了个加油的姿势。

  

  “先走啦各位!”

  

  徐斡离开后,安叶看向艾斯眨了眨眼:“我突然想起来,说好的赔我的约会你还没对下呢。”

  

  “?有这事吗?”艾斯装傻。

  

  “有。”

  

  “好吧。”艾斯耸肩,“三哥,我请一天假。”

  

  “去吧去吧。”夏哲挥手,“好好玩。”

  

  “那我也可以请假吗?”千汀挽着楚泽的胳膊,“我们也很久没约会了。”

  

  “走走走,今天老板高兴,停业了。”夏哲说。

  

  “呜呼。”

  

  等这两对四个人都离开了,夏哲站起来走到落地窗前,咬着烟斗不知道在想什么。

  

  “在想什么?”狄安白走到他身边。

  

  午后的阳光被对面的大楼切割,夏哲站在阳光下而和他身旁的狄安白则身处阴影。

  

  “哦?你还在啊?”夏哲故意这么说了。

  

  “我的存在感这么低吗?”狄安白也顺着他的话往下说,“在想什么?”

  

  “我在想安铎最后的话。”夏哲说,“‘游戏继续’……我们没找到他的尸体,从那么高的楼摔下来怎么会……”

  

  “不管他死没死,至少暂时一段时间里他不会再来找麻烦了。”狄安白说,“陆谙失踪,安铎的门徒也在你的控制下,顾寻不也被段弦和怀翊放回来了么。一切都结束了,哪怕是暂时的。”

  

  “我总是忍不住去想,如果那时候我真的开枪了会怎么样。”夏哲低声说。

  

  “没有如果,只有结果。”狄安白揽住夏哲的肩膀,“结果就是你赢了,你没有被安铎控住。别想太多了,在教授回来之前,我们都需要好好休息。”

  

  “好……这次听你的。”

  

  夏哲笑了笑,侧身吻上了恋人的唇。

  

  ——END——


完结撒🌸!

评论(11)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