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宸

没更新的日子在拯救世界

Partners In Crime

文前预警

   没有逻辑

   人设崩坏

   鸡血产物

   我爽就行 

   可接受就OK


——


      “今日本市著名企业家惨死家中,据可靠消息称这位企业家私下涉及黑道交易。这已经是近期第三起暗杀事件——”

  

  屏幕上,主持人正面对镜头毫无感情的讲述着新闻,指针抬手关掉了电视。

  

  中古拿着一罐冰啤酒和隐罪碰杯,两个人的表情仿佛看到自己喜欢的球队赢了世界杯一样。

  

  “最近几单都干的不错。”DB也拿起一罐啤酒,“接下来休息一段时间,下个活你们就不用跟着了,”

  

  “那是不是应该给些奖励?”指针说,抬眼看向DB。

  

  “当然有,”DB笑着揽过指针的肩膀,吻他的脸颊,“我还要单独给你奖励呢。”

  

  “哈哈。”隐罪调侃似的笑了笑。

  

  “有新活?”中古前倾着身子,“是什么?”

  

  “三天后我手上一批货要出,从我这里送到残响的码头。”DB拉开啤酒的拉环,几滴酒沫飞溅出来,“从他那边转出去,线路和人员我都已经定好了。拿到钱之后出国玩几天?”

  

  “好啊,提前谢谢老板。”中古显然更高兴 了,“我一直想去法国沙滩上给美少女推防晒油。”他停顿了一下,“美少年也行。”

  

  “没追求。”隐罪放下啤酒,把耳朵上夹着的香烟拿下来叼上,但没点燃。

  

  “你有女朋友,我没有耶。”中古耸肩,“咱们兄弟三个,现在就我是单身贵族。”

  

  “单身狗。”隐罪补刀。

  

  “切。”

  

  听着两人幼稚的争吵,DB笑着喝了一口酒,然后捏着指针的下巴吻住了他,把嘴里的酒渡给他。

  

  刚刚一直低头不知道在想什么的指针突然被灌了口酒,有些茫然的看着DB。

  

  “你在想什么?”DB问他。

  

  “……没。”指针移开视线,“我什么都没在想。”

  

  ——

  

   DB坐在办公桌后,不停轻轻敲击着桌面。他刚刚接到一个点电话,说是今天警方突然在各个线路设了卡,他的车被拦下了。

  

  指针左在一旁的沙发里,手指间转着一枚硬币。

  

  “知道今天有活的只有你们。”DB突然开口,“而你在前天离开过大厦。”

  

  “你怀疑我?”指针冷哼一声,“拜托老板,条子难道不是经常搞这种突然打击活动么。”

  

  “是啊。”DB轻轻点头,“我也不希望怀疑你的……176348。”

  

  听到这串数字,指针猛的站了起来,身体不受控制的发抖。

  

  “熟悉吧,这是你的警号。指针警官。”DB走到指针面前,“你怎么反应这么大?你难道不应该冷静的反驳我,然后想好让自己全身而退的计划才对啊。”

  

  “你从什么时候……”指针问他,声音有点发颤。

  

  “有一段时间了。”DB坦诚的说,“毕竟你这个人吧……真的很好看透,你骨子里还是干净纯粹的,干净到让人想把你弄脏……”

  

  DB抬手轻抚过指针的脸颊:“我还是喜欢你的,你现在还可以选择,是要留下和我一起离开还是继续作为警察抓捕我。我想你的同事现在应该正往这边赶来准备抓我对吧?”

  

  “我加入你的组织,我接近你,都是我的计划而已。”指针说着,后退几步拔出了枪,“我对你可,没什么感情。”

  

  “和我上床也是你的计划?”

  

  “没错。”

  

  “你这么说我可真伤心。”DB仿佛真的很难过一般,眼睛都垂下来了,“而且你还没意识到问题的所在,我既然能查到你的身份,你的同伴我自然也查了。”

  

  随着他的话音落下,中古和隐罪推门而入,都拿着枪,但枪口指向的是指针。

  

  “你们……”指针瞬间明白了自己的处境。

  

  “抱歉啊,我也不想的,可他给的实在太多了。”中古耸肩,“我做警察一辈子都赚不到这么多钱,都是卖命的活,干嘛不选个待遇好的。”

  

  “我女朋友在他手上……”隐罪咽了下口水,“我没办法……”

  

  中古持枪抵着指针的头,隐罪下了指针手里的枪。

  

  “人性是经不起考验的。”DB背着手,“尤其是在巨大的利益面前。”

  

  “你怎么能——”指针咬着牙,“你们……”

  

  “好了,接下来让我们看看,你有没有重要到能用你的命来换我们三个人的命。指针警官。”

  

  ——

  

  “车里根本不是军火,我们被骗了,指针很可能已经暴露。”无疾紧握着手机,“我只接受到了指针一个人的信号,中古和隐罪没有消息,他们可能已经被收买了。”

  

  电话另一端沉默了许久:“DB的重要性我不需要再跟你强调,现在这种情况,有没有货物不重要,他威胁到我们警员的安全我们一样可以抓他。控住好局面,必须让他归案。”

  

  “我知道了。”无疾长长的呼一口气,“局长。”

  

  无疾打开车门下了车。他已经到了Dark总部,特警已经将整栋大厦围的水泄不通,没有安排狙击手,因为DB活着对警方更有利。

  

  首先走出来的是指针,紧接着是DB,而后者正持枪抵着前者的头,中古和隐罪跟在后面,同样持枪戒备着。

  

  “指针!”无疾喊道,“你没事吧?”

  

  指针抿着唇,微微摇了摇头。

  

  “我要一辆车,”DB说,“并且警察不能跟踪我们。很简单吧?最好快一点,不然我就杀了他。”

  

  同时手上用力,枪管压得指针不得不低了头。

  

  “都把枪放下!”无疾命令周围的警员压低枪口,同时按下了右耳的无线耳机,“对方挟持警员,要求一辆车并且不被跟踪。另两名卧底警员确认叛变。”

  

  “……无论如何必须抓到DB。”快意声音强硬,“在尽量保证警员安全的前提下抓捕DB。”

  

  “尽量?”无疾愣了下,“你放弃指针了吗?”

  

  “我知道指针是你的后辈,但现在不是意气用事的时候。”快意说,“错过这次机会我们几年的努力都白费了。不惜一切代价,抓捕DB。”

  

  “我不可能……喂?!”

  

  意识到对方挂断电话后,无疾深吸了一口气,然后重新抬头面对DB。

  

  “车可以给你,把人放了。”

  

  “那可不行。”DB微笑着,“我可舍不得指针,所以你最好快点按我说的做,不然我可真的会开枪,你也不想的吧?”

  

  “你最好赶快杀了我。”指针低声说。

  

  “我也说了我可舍不得。”DB同样压低声音,可偏偏周围的人还能听得到,“毕竟睡都睡过了,还是要负责的嘛。”

  

  “指针?”无疾愣住了,“你不会……”

  

  指针垂下了眼睛,低头看着自己脚下的水泥地面。

  

  “我不可能让你带我兄弟走。”无疾咬牙,“放了他,你的要求我肯定满足。”

  

  “放了他,然后让你们抓住我?”DB冷笑一声,然后枪口下移扣下扳机。

  

  “唔!”指针发出一声闷哼,他觉得自己整个左肩膀都碎掉了,在差点因为脱力而站不稳的时候DB将他抱在怀里——同时也用手臂卡住了他的脖子。

  

  “指针!”

  

  “我说了最好快点,你已经浪费太多时间了。”DB说,“指针你看到了吧,我说的很清楚,是你哥哥他逼我开枪的。”

  

  “你!”无疾摘了耳机摔在地上,同时掏出了自己的车钥匙,“我身后就是我的车,可以给你,但你必须放人。”

  

  “先把钥匙扔过来。”DB说。

  

  无疾照做了,同时依旧控制着其他警员不要开枪。

  

  DB不能死,指针更不能死。无疾感觉自己的太阳穴突突的跳。

  

  等绑匪和人质都上了车,DB放下车窗,对无疾敬了一个很随意的礼:“抱歉啊,毕竟只要有人质在我就安全,所以指针不能还给你了,拜拜。”

  

  旋即他们开着车离开了。

  

  “混蛋!”无疾捂着脸,只感觉眼前发黑。

  

  “还要追吗?”旁边有人问他。

  

  “不用了。”无疾深呼吸了几下,重新打起精神,“指针在他手上,我没法……我没法看着他死。”

  

  ——

  

  四下无人的地方,无疾掏出手机拨打了一串号码。

  

  “你好,欢迎致电天堂热线,请问你需要在地狱买房吗?提我名字打八九折噢。”

  

  对方依旧是那么不着调。

  

  “这次走货有你一份吧。”无疾说。

  

  “你说DB这一单?别提了,这孙子把我都算计了,车全被你们扣了,还压根没货,我还得跟下家交代情况。”残响抱怨,“真的,这种奸商就应该被抓。”

  

  “他跑了,跑去找你了。”无疾揉了揉鼻子,“我弟弟在他那里,你帮忙照顾一下。”

  

  “那你也得照顾照顾我啊,我这小本生意真的不赚钱的。”

  

  “放屁,这半年你哪一次走货我管了你了?”

  

  “你不也拿了回扣……咳咳,你弟弟是吧,我知道了,如果DB来找我,我会安排的。”

  

  “嗯。”

  

  “回见,风里雨里,残响爱你。mua。”

  

  “滚。”

  

  无疾挂了电话。

  

  ——

  

  “哟DB!”残响张开双臂给了DB一个热切的拥抱,“我的朋友,我的兄弟!”

  

  DB无奈的拍了拍,残响放开他,态度十分热情:“你的事情我都听说啦,这没什么大不了了,你就先在我这儿歇着,住多久都行。”

  

  说着,他指了指自己身后的小别墅:“看,房子准备好了。”

  

  “谢了。”DB勾起嘴角,“你还有这么个房产,我都不知道。”

  

  “因为这是我的房子。”站在残响身边的少年面无表情,“哥,你说要赔我一栋更大的。”

  

  “我说话向来算数。”残响拍拍少年的肩膀,看向DB身后的指针,“你是指针吧?无疾托我照顾你,这房子是看在他的面子上我借来的。要是DB自己来找我,他连一个地下室都要不来。”

  

  “刚不还说好兄弟么。”隐罪撇撇嘴。

  

  中古倒是一直在盯着那个少年,脸上浮现出不怀好意的笑。

  

  RS也发现了视线的来源,皱着眉看向中古:“你在看什么?”

  

  “没什么。”中古轻浮的说。

  

  “别闹了。”DB呵斥了一句,从残响手中接过了别墅的钥匙,“还是多谢。”

  

  “不客气。”残响笑笑,“哦对了,指针,告诉你一件事,无疾被处分了,就因为顾及你的性命而放走了DB。”

  

  一直没什么反应的指针握紧了拳。

  

  ——

  

  指针坐在床上,抬头看着天花板,一动不动。

  

  窗帘挡住了外界的阳光,手腕上的电子手铐让他无法离开这个房间。一日三餐DB都会亲自送进来,肩上的枪伤也是DB为他换药,然后再细细的缠上绷带。

  

  DB每天都会来,握着他的手自顾自说上好久,反反复复都是那么几句,无非是想让指针彻底变成他的玩物罢了。

  

  自从被囚禁之后,指针没再说过一句话。

  

  DB照常推门而入,在床边单膝跪下握住指针的手,语气很是温柔:“今天还好吗?”

  

  指针依旧盯着天花板。

  

  “你为什么不肯说话呢?是我哪里做错了吗?”DB轻吻对方的手指,“我说了,这世界不是非黑即白的,白色太容易脏了,没必要为这种虚无的东西坚持,我可以给你一切,只要你接纳我,我可以把我的一切都献给你。”

  

  “指针哥,你还不明白吗?这世上只有我是真心爱你的,只有我是最了解你的,我们只有拥有彼此,我们的生命才有意义。”

  

  “只要你回到我身边,不触及底线的条件我都答应。我可以暂停白线,我知道你讨厌那个。没关系,军火和信息已经够Dark好好运营了。”

  

  “哥哥,你看一看我。”

  

  指针闭上眼,抬手指向了门的方向。

  

  “……”DB站起身,俯视着指针,刚刚的温柔气息荡然无存,“你这种态度真的很让人生气,不过没关系,我有大把的时间来和你耗。”

  

  DB离开后,指针蜷起身子把头埋进了膝盖。

  

  之所以一直不对DB的话做出反应,是因为指针明白他根本就是在说谎。就像DB说的,他们是最了解对方的人,所以指针很轻易就分辨出了他的谎言。无论DB表现的多么真诚,都是建立在虚伪之上的。他不可能暂停任何一项Dark的生意,没有任何一个商人会放弃眼前唾手可得的利益,更何况这个商人名叫DB。

  

  这么多天,DB说的唯一一句真话,就是“我喜欢你”,他从不隐藏自己的感情。而指针也是一样,作为绝对理性的人,指针一向坦诚面对自己的内心,他对DB是有感情的。即使一开始是为了让任务更好的进行而故意接近DB,指针也不得不承认DB是一个非常优秀的人,如果不是因为两人身份的对立,指针也许真的会接受他的求爱。

  

  而在现在这种情况下,在发现自己和DB的相性如此契合之后,指针第一次并进而开始无数次的询问自己:坚守正义真的那么重要吗?

  

  中古为了利益而背叛信仰,隐罪虽然是因为女友被绑架,可他同样得到了一大笔钱。快意为了让主案犯归案而放弃他的生命,唯一想要救他的无疾反而被处分……

  

  为什么事情会变成这样,都是因为正义。因为那该死的,虚无缥缈的正义。

  

  这种情况下,坚守正义还重要吗?

  

  ——

  

  DB虽然每天都会来,但每隔三天他才会留下来过夜。并不是不间断的折磨而是留出了缓冲的时间,指针经常会想,这个人对于人性的掌握真的已经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

  

  而在黑暗中交合的时候,指针突然意识到只有似乎疼痛和快感能够给他带来“我还活着”的感觉了。

  

  而这两样东西都是DB带给他的。

  

  坚守正义还重要吗?

  

  也许DB说的没错,这世上只剩下他还能够接纳自己了,自己也只剩下这一条退路了。

  

  “DB……”他开口,因太久没有发声而声音沙哑。

  

  DB停下动作,俯下身看他,语气里充满了惊喜:“你终于肯说话了。”

  

  “放我走。”他说。

  

  “我不会的。”DB摇头,“你会离开我。”

  

  “我会回来……”指针低声说着,抬手揽着DB的脖子吻了他,“我会回来,相信我……”

  

  ——

  

  成为恶人要怎么做?抛弃曾经的信仰要怎么做?

  

  很简单,杀一个人就好了。如果一个不够,那就杀第二个。

  

  指针走进来,穿着黑色的夹克衫,手里握着一把枪。

  

  DB起身,微笑着看着他。

  

  指针扔掉了枪,脱掉黑色夹克衫,里面是一件血迹斑斑的白衬衫。

  

  他走过去抓住DB的衣领,给了对方一个深深的,带有血腥味的吻。

  

  “我回来了。”他低声说。


        “欢迎回来,”DB抬起指针的下巴,端详着他漆黑的眸子,“我的搭档,我的恋人,我的共犯。”

  

  ——

  

  花絮

  

  Q:请问各位演完这部戏之后有什么想法?

  

  指针:还能说什么呢,老爹搞我也不是一次两次了。

  

  DB:还能说什么呢,指针老爹搞我也不是一次两次了。

  

  快意:全篇没有正脸就算了,为什么我还死了?编剧是谁?

  

  中古(推眼镜):是我。

  

  隐罪:那我就明白为什么RS会来客串了。

  

  无疾(依旧沉浸在戏里):……

  

  残响:你们怎么回事?就我演的还挺开心的?


——


补充一个小细节,176348是我的警号,顺手拿来给指针的_(:τ」∠)_

@唐无安 @宿雨沾襟 

评论(4)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