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宸

没更新的日子在拯救世界

安全感

  七重一早起来就感觉有些不对。


  房间里空荡荡的。没吃药要上班早就走了,床头有他留下的便利贴,七重撕下来看了看。


  「我出门了,厨房有面包和牛奶,你热一下再吃。」


  九点钟的阳光正透过窗户撒在屋里,明亮的光线有些刺眼。


  七重抬手遮了一下眼睛,心底的不适感越来越强——明明一切看上去都和往常无异,但他就是很不舒服,很不安。


  安静,太安静了。


  七重踩着拖鞋慢悠悠的走到客厅打开了电视,随手转到一个正在播放综艺的电视台——其实什么都可以,他只是需要一些声音。


  安静的气氛被打破,这让七重感觉好受了一些,他去厨房看了看没吃药做好的早餐,不是很冷,他打算直接吃掉就好了……但还是喝点热牛奶吧。


  七重把杯子中的牛奶倒进小锅,开了小火让牛奶保存在微微沸腾的状态。


  可能他是发了一会的呆,总之等他回过神来,他发现自己无意识中把炉火调到了最大,锅子已经快要烧干了。他连忙关了火,把剩下的一点牛奶倒进杯子里。


  拿起杯子,却又因为太烫而导致一瞬间的失神,杯子摔在地上,瓷器撞击地面的声音惊醒了他,他看着一地狼藉,心底的不适和不安愈发强烈,他的身体颤抖着,跑出了厨房。


  原本为了消除安静而播放的电视节目此刻变成了噪音,无聊的对话和空洞的笑声让人没来由的烦躁,七重粗暴的关掉了电视,声音戛然而止,但他的烦躁并没有减轻。


  安静,重归安静。


  ……


  没吃药一回到家就感觉有些不对。


  明明房间还是走之前的样子,但就是从心底没来由的窜出一股不安来。


  “七重?”他试着喊道,“你在家吗?”


  进了屋子,不安感越来越强烈,直到看到厨房打破的杯子时这种感觉打达到了顶峰。


  出事了。


  没吃药跑到卧室,一把拉开了衣柜的门。


  果然,蓝发的少年蜷缩在里面,抱着膝盖低着头,肩膀颤抖着。


  没吃药皱了皱眉,把衣柜里的少年抱出来,心疼的摸了摸他的头发:“怎么了?”


  “好难受……”少年紧闭着眼,靠在没吃药的怀里像只小猫似的拱了拱头。


  没吃药拂开七重被冷汗浸湿的刘海,看到他原本就苍白的脸现在更是没有一丝血色,紧闭着眼蹙着眉,体温也低的不像话。


  糟糕,他该不会是发病了吧……


  “哪里不舒服?”没吃药紧紧的抱着他,希望借此缓解一下他偏低的体温。


  七重抬起头看着他,蓝色的瞳孔都显得黯淡:“如果我消失了,你会记得我吗?”


  “你不会消失的。”没吃药尽力安抚着他,“你有你的家人啊,你还有我啊,还有这么多人在爱着你呢,你不会消失的……”


  “好难受……感觉快死了……”


  “没事的,有我在呢。”没吃药摸着怀里少年的头发,轻声说着。


  这家伙啊,平日里刀锋一般都冷静锐利给人的印象太深了,让人都快忘了他也还是个孩子啊。


  “你不会抛下我不管吧?”七重低声问道。


  “不会,当然不会了。”没吃药吻了吻他的额头。


  七重又闭上眼,似乎为了找到一个更舒服的姿势而动了动,眉头也舒展开了,就像是睡着了一样。


  有时候没吃药觉得他的小恋人就像是猫一样,骄傲又敏感。猫能够睡觉的地方一定是它觉得安全的地方,而一开始他们刚认识的时候没吃药出现在七重的房间里都会让他睡不着觉——他觉得不安全——现在他早已能够在没吃药的陪伴下入睡,说明他觉得这个人是安全的,自己的安全的。


  “前辈。”少年轻声说着,“谢谢你。”


  “和我说什么谢啊。”没吃药勾起嘴角,“谁让我喜欢你呢。”


——


在公交车上突然想到的片段,感觉没有写出脑补的感觉……


小糖豆也是糖嘛


评论(3)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