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宸

没更新的日子在拯救世界

【罪之因果·勇者的传说】

【Ⅷ·幕后】


  ——迪伦 赛斯汀市酒吧——


  “我再想想。”


  迪伦拿起杯子喝光了里面剩余的酒。


  “迪伦,我知道你的实力,由你来做这件事情再合适不过了。”旁边那个穿着黑色兜帽的人轻轻晃动着他的酒杯。


  “好吧让我看看。”迪伦说,“阿尔德勒的事情我也听说了,但我不打算去掺和……这是个再明显不过的陷阱了。”


  “怎么说?”


  “恶龙吃人?得了吧,异端审判局的人可不是吃白饭的他们抓到我好几次了……”回想起和异端局的几次交手,迪伦忍不住打了个寒战,“如果真的出现了人员失踪死亡财物消失的情况,第一反应应该是报告给异端局吧?然而从案发到现在异端局完全没有动作……反倒是恶龙吃人的谣言愈演愈烈……一看就是有人故意造势。”


  “我还真是碰到对手了。”那人摇了摇头,“所以你是不打算和我合作了?”


  “也不是没可能,你先告诉我,为什么要做这些?”迪伦问,“身为枢机主教为什么要做出诋毁教廷形象的事情?”


  “我只是曾经的主教。”那人说,“现在,我只是想要反抗教皇残暴的统治。”


  “哈!”迪伦发出一声嘲讽的笑,“好吧,我姑且相信你。顺便……酬金翻倍,不然我不干。”


  “成交。”


  ——尼亚 奥兰托市——


  “看到那边卖艺的那两个人了吗?”穿着兜帽的人指了指那个方向,“去接近他们,你的任务就算完成。”


  “这么简单?”尼亚挑了挑眉,“接近他们,然后呢?”


  “然后听我下一步的指令。”那人说,“你先接近再说。”


  “他们是谁?”尼亚问,“看上去只是普通的艺人啊?”


  “这你不要管啦,总之按我说的做。”


  “好吧,说好的,你会给我骑士身份的。”


  “成交。”


  ——克里斯 杜亚德市——


  “这么多钱,就让我看着阿尔德勒?”克里斯有些奇怪,“为什么?”


  “我的朋友在那里,边境地区嘛,怕出什么问题波及到他。”穿着兜帽的人说道,“所以想请团长先生帮忙。”


  “得了吧,不说实话我不会帮你的。至少把你的兜帽拿下来。”


  “好吧。”那人抬手摘掉怕了自己的兜帽,“可以了吗?”


  “果然是你,霍沃斯主教。”克里斯挑挑眉,“说说你真正的目的吧——我可不相信你找我就这么无聊的理由。”


  “只不过是去纠正我犯下的错误而已。”阿尔伯特说,“再让他继续下去,会有很多人受到伤害的。”


  “因为他杀了你哥哥吧。”克里斯嗤了一声,“一直听说你和伯格关系不好……其实你还是很在意这个哥哥的吧。”


  “不要随便评论他人,纽特伯爵。”阿尔伯特叹了口气,“我说了,只是想要纠正错误而已。”


  克里斯耸耸肩膀,没说什么。


  “你好好的将军不干跑出来当佣兵,目的不就是打探情报么。”阿尔伯特说,“这可是绝密的情报,普鲁特会感兴趣的。”


  “都查到我头上来了?”克里斯眯起了眼,“如果你阴我一道怎么办?”


  “那你也可以阴我啊,”阿尔伯特笑笑,“我现在可是在密谋刺杀教皇,如果不信任我的话,你现在就可以去异端局举报我。”


  “得了吧,异端局局长就是你兄弟我还能去找他举报你?”克里斯翻了翻白眼,“我帮你,你可别反过来坑我一把。”


  “放心。”


   ——辛迪 小镇酒吧——


  “这倒是很有趣。”辛迪擦拭着银酒杯,“不过我具体应该做什么?”


  “让那个女孩在这里好好工作就可以。”阿尔伯特说道,“让迪伦的队伍注意到她。”


  “你的计划不会伤害到她吧?”辛迪警惕的问。


  “我不能保证。”阿尔伯特实说,“但她是计划很关键的一步。如果不冒这个风险的话,她早晚会被教皇盯上的。”


  “我明白了。”辛迪叹气,“你最好不要让我的员工受伤。”


  “知道了。”


  ——路易 德尔菲诺城——


  “霍沃斯主教,虽然您曾经是主教,但现在我也不需要听您的命令。”路易皱着眉头,“而且这很危险。”


  “我只是推荐一个人选,迪伦·麦尔斯虽然风评不怎么样,但是他的能力是有目共睹的。”阿尔伯特说,“如果他能好好工作,他会有很大的成就——可惜这家伙懒散惯了,就喜欢骗钱花。”


  “他是个骗子,如果他骗走了教廷的钱财,教廷的威严就不复存在了。”路易一板一眼的说。


  “你还不明白吗?教廷的威严早已不复存在了。”阿尔伯特的语气里充满了嘲讽,“而且……你不是一直怀疑教皇的身份吗?这件事情之后你就会明白了。”


  路易抿着唇,最终点了点头。


评论(5)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