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宸

没更新的日子在拯救世界

流转千年·常箐/长情

   长情一直觉得自己在等待着什么人。

  不是家人也不是朋友,长情自己也说不清那究竟是谁,但她就是固执的觉得自己在等待某人。

  可能是自己的白马王子吧。她这么想着,命中注定的恋人。

  踏云家的兄弟姐妹们有时候会以此来打趣她,小姑娘天天抱着幻想做梦可不好,可长情每次都十分认真的瞪大眼睛反驳,不,我相信他会出现的。

  大家也只是笑笑没当真,那时候长情还很小呢,十二三岁,小女孩最爱幻想的年纪。

  后来,后来啊,那个幻想成真了。

  十五岁的时候踏云家族受邀去参加一场舞会,各大家族都会出席,算是一场联谊会吧。长情年纪小,被夜行领出去见世面,结果她倒好,被舞会上的点心吸引住了,忙着吃蛋糕,结果一抬头发现姐姐不见了。

  小长情一个人站在原地,手里拿着块咬了一口的蛋糕,不知所措。

  这时候,一个穿着小礼服的蓝发男生走到她面前,向她鞠躬并伸出了手。

  “这位美丽的小姐,你愿意和我跳支舞吗?”

  长情这才回过神,把蛋糕藏在了身后:“我,我姐姐不见了……”

  “那真巧,我也找不到我哥哥了。”男生耸肩,“说是带我出来玩结果自己不知道跑到了哪里去……”

  可能是被男生略带抱怨的语气逗笑了,长情噗嗤一下乐了出来。

  “然后我就看到你啦,反正闲着也是闲着,我们来跳舞吧。”男生说,“这是场舞会。”

  “可我不会跳舞。”

  “很简单的,我教你。”

  男生拉过长情的手把她拉进了舞池。那块蛋糕掉在了地上。

  直到被那男生拉着跳完了一支舞,长情脑子里还是晕晕乎乎的。

  “啊,还没问你的名字呢?”

  “……踏云家族,长情。”

  “妄想症家族,七重痼病。”男生将右手放在左胸前,向她鞠躬,“请多指教。”

  长情笑了,轻轻提起自己的裙角,微微屈膝行礼:“请多指教。”

  那一刻,长情觉得自己找到了一直在等待着的人。

  七重同样是十五岁,所以那时候俩人的交往在两个家族里都引起了不小的风波——还算是早恋呢,但七重和长情也都不是什么盲目的人,两个小朋友凑在一起还挺和谐的,于是大家也都没怎么管了,早恋就早恋吧我们也不是什么老古板的家长嘛!

  少年人的感情是很纯洁而美好的,很多年后再次回想也都会不由自主的微笑。

  而一般这种美好的初恋之所以美好,是因为它结束在了最好的时刻。

  后来也就没有什么后来了。

  七重是妄想症家族的嫡子,族内赫赫有名的人物多的是,平时来往接触的人也都是有名的大佬。而长情只是个籍籍无名的小辈。本就是异地恋平时见不上面,后来见面的次数也少了,再后来联系也少了,直到彻底断了联系。

  初恋之所以美好,是因为大家都还不懂得爱究竟是什么。

  已经十七岁的长情也明白了,七重不是她一直等待的命中人,若真是命中注定,又怎么会如此平淡收场呢。

  然而就在她已经接受这个结局的时候,神秘人出现了。

  他给了长情一块玉佩。

  长情做了一个长长的梦。

  在梦里,她看到了某人的一生。

  她渐渐明白这梦代表着什么,想要找到七重和他说明这件事的时候——玉佩不见了。

  她发了疯似得找,可怎么也找不到。最后那玉佩以一种最不可能的方式重新出现在长情眼前。

  被七重带来了。

  长情记得那天她看到七重,第一反应就是冲过去抱住了他。

  “好啦……”七重轻轻拍了拍她的肩膀,但语气似乎是有些为难。

  “对不起……”长情松开了手,“我一直都想去找你——”

  “我这次来不是说这件事的……”七重下意识的摸了摸右手无名指上的戒指。

  “……噢。”长情自然也看到了,“你……婚礼都没有邀请我吗……”

  “其实谁都没请,就我们两家聚了一下……”七重摸了摸头发,从口袋里拿出那块玉佩来,“长情,你见过这个吗?”

  “这——怎么会在你这里?”

  “那看来你是见过了。你也看到那些了吧?”

  “……嗯。”

  “果然啊——”七重叹气,却没有继续说下去了。

  相顾无言。

  “你既然也看到了那些……”长情突然说,“你还是愿意接受他吗……”

  “我不是汪重迹。”七重说,“他也不是安博彦。我,我曾经选择过你了,长情……这次我选的是他。”

  长情低着头不说话了。

  “长情,当年我们都还太小了……小孩子闹着玩的你懂吧……”七重说的很慢,似乎是在思考怎么措辞,“你就算对我还有什么感觉,那也是受到了玉佩的影响,被那个故事影响了,我们不是他们你懂吗?”

  “要把话说这么绝吗……”长情撇嘴,“不要自恋到觉得我还喜欢你好吧。”

  七重挑挑眉,没说什么。

  “好吧我承认,在你之后我也没有遇到我的命中人,所以我只能暂时认为你就是他。”长情耸肩,“但是,嘛,我也还没有傻到去和传说级的前辈抢人。”

  “对不起,”七重抬手摸了摸长情的头发,“没能成为你的王子……”

  “现在说这还有什么用。”长情歪了下头,“至少你曾经选过我。”

  “好吧,我也只是来看看你怎么样。”七重笑笑,“看起来还不错。”

  “活蹦乱跳的呢。”

  “祝你早日找到你那Mr.Right。”

  “借你吉言咯。”

  七重笑笑。

  长情突然张开了双臂:“最后给我个拥抱可以吧?”

  “当然啦。”

  七重抬手抱了抱她。

  无关爱情,只是为了和少年时期彻底告别。

  后来,后来啊……

  后来长情遇到了另一个少年。

  带着一张和七重像了八九分的脸,顶着一副七分悲伤两分震惊一分欣喜的表情。

  长情还没反应过来,就已经被那少年死死抱住了。

  “常箐……”

  他似乎在叫自己的名字,而且还哭的很厉害。

  长情不知所措,只能顺势抱着他安慰,却不知道该说什么安慰的话。

  过了至少十分钟他才松开她,略带歉意的说:“对不起是我太激动了……你可能……”

  “不是你想的那个人是吧?”长情说,“虽然发音很像但我不叫常箐哦。”

  “是的……”他说,“的确很像……你们简直一模一样……”

  “那么,这位年轻人,你的那个常箐……是怎么了?和你分手了?”要不然干嘛搞成这样子看到个长得像的就扑过来抱啊?

  长情觉得自己实在是太好心了,被人突然袭击不发脾气就算了还能耐着性子和他聊天。

  “她……去世了。”

  “抱歉抱歉!”

  “没什么……”

  “说起来你和我认识的一个人也长得很像呢……”

  “哈,可能这就是缘分吧。”

  “那认识一下?我叫长情,是二声情。”

  “我叫汪蓝棋。”那少年将右手放在左胸前,向她鞠躬,“请多指教。”

  一瞬间长情恍惚了一下,仿佛回到了十五岁的那场舞会上。

  她突然就笑了,轻轻提起自己的裙角,屈膝行礼。

  “请多指教。”

——

古风的番外,隐罪的彩蛋

最近没有更新,把这个翻出来混更吧

评论(8)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