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宸

没更新的日子在拯救世界

[AKNS]海底落日

 · 是浊心蒂if线

 · 灵感来源新春会节目《焉末》《无光同葬》

 

——


       我睁开眼睛。不知道过了多久,我的时间观念似乎在慢慢削减,天空是灰蒙蒙的,每一寸土地都潮湿的能滴出水来。现在的泰拉,已经完全不需要“时间”这种概念了。

  

  我看到了不远处的它。靠在墙壁上,闭着眼,胸口平稳的起伏着。它在睡觉。不过我猜,它根本不需要休息,它这么做只是在模仿我,在试图学习我。

  

  当我回到已经变成残骸的舰船的时候,我看到它游荡在船的附近,然后它开始跟着我,一声不响。我看着它的脸,心里无数次的提醒自己,那不是我认识的那个人。它似乎在保护着这艘船,我看到它击退了很多想要占领船的怪物,我尝试着像过去那样为她晋升,它却说,这些繁文缛节都不重要了,现在只剩你我。

  

  确实不重要且没必要了,我这么做,不是试图唤醒它作为人的本性,而是维持住我自己的理性。那时候的我,还在把它当做一个人来看待。现在我已经明白了,它只是和我所熟知的那个人有着一样皮囊的怪物。

  

  怪物。那些肆意舒展着自己的肢体,状若鲜花的怪物,正式的名字叫恐鱼,说好听点,海嗣。海洋的子嗣,这个恐怖的族群生于海洋,现在它们要将整个世界都变成海洋。

  

  那时候,它还说了一句话,“成为我的血亲……博士。”声音轻柔悲伤,又带着些怜悯和致命的诱惑。说实在话,我不觉得那种长的像花一样的鳞有多好看,我也不想变成那玩意儿。但它不一样,它依旧保持着那副模样,一直跟在我身后,用那透着天真又悲哀的红眼睛看我。

  

  我想,我应当是恨它的。但现在的我,什么都做不到。

  

  我闭上眼,耳边响起一个熟悉的声音,严厉中带着关切的声音。

  

  “你不该这样,打起精神,罗德岛需要你的带领走向胜利。”

  

  白发绿衣的菲林医生如此说道。

  

  “没有罗德岛了,也没有胜利了。”我闭着眼,轻轻抽动声带发出微弱的声音。

  

  “你还在啊,博士,你就是我们的希望。”

  

  穿着宽大外套的卡斯特少女如此说道。

  

  “我能做什么?杀了它吗?”

  

  我睁开眼,一身红裙的它依旧靠在原地,仿佛睡着了一样。我的身边空无一物,没有医生,没有少女。

  

  但我依旧听得到她们的声音。

  

  “你需要保持自己的思维,不要被海嗣同化。”医生说道,“如果杀了它能够让你更加清醒,那么就是值得去做的事情。”

  

  “博士,你恨它吗?”少女问道。

  

  “杀了它,算得上复仇吗?”

  

  我感觉喉咙干涩。能喝的水已经不多了,潮湿闷热的空气里可能都暗藏着无序进化的种子,我尽可能让自己保持干燥,我不知道自己还能撑多久,我现在都到了需要靠和想象中的人对话来保持清醒的地步了。

  

  “不算,但能让你好受一些。”白发的医生轻轻叹气,“你的精神状况正濒临崩溃。”

  

  “我很想你们。”我低声说。

  

  我走过去,走到它面前蹲下。我抬手,在不惊醒对方的幅度内比划了一下。如果鳞兽不靠肺呼吸,那么我扼住它的脖子能有用吗?

  

  “但鲸是哺乳动物。”棕发少女提醒我。

  

  是啊,可它现在,还能算是鲸吗?

  

  我双手用力,我不知道我残存的体力能不能足够支撑到我扼死这个怪物,我只能试一试。它睁开了眼睛,依旧是红色的,透着天真和残忍。它似乎有些不解,随即又轻轻微笑。

  

  它开口。

  

  我努力转移自己的注意力到别的东西上去,企图阻止它的声音流进我的耳朵,但我做不到,它一开口我就后悔了,它还不如不说话。

  

  “你想……杀了我吗?”它的声音轻柔而缥缈,像是被风吹散的歌谣,“你想让我得到这样的结局吗?如果你想,我可以接受。”

  

  我在做无意义的复仇,她们不是被它所杀,就算杀了眼前这个怪物,也无法改变现在大地上的处境,也无法逆转海洋正在侵蚀大陆的现状。

  

  这是无意义的。可我不需要意义,我需要的只是一场爆发,来稳定我压抑的情绪。

  

  我应当恨它,我用恨意来拴住我的意志,让我时刻记得,我绝不能靠近它——哪怕它和我认识的那个人那么相像——我绝不能投入它的怀抱,绝不能……抛弃作为人的模样。

  

  我宁愿以现在的样子死去。

  

  它似乎,在哼着什么。

  

  听不懂的唱词,悲哀的旋律,笼罩在水汽里的大地,栖身在鲸骨船里的我们。

  

  我,和她。

  

  好悲哀的歌。

  

  我不知何时已经松开了手。

  

  它看起来没有丝毫窒息的样子,看来鳞确实是不用肺呼吸的。我想。

  

  “和我走吧,你真实的模样还在海浪深处等你。”它轻轻抚上了我的脸,“拒绝海洋是徒劳的,成为我的血亲吧。”

  

  好悲哀的歌。

  

  我意识中残留的最后一个景象,那是海底的落日,我在漆黑的海水里下沉,远处,巨大的血色火球扭曲着,被海水吞噬。散落在海面上的光也在顷刻间暗淡熄灭。

评论(3)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