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宸

没更新的日子在拯救世界

【罪之因果·勇者的故事】

【Ⅳ·分别】

  从德尔菲诺城出发已经九天了,离阿尔德勒的中心城市亚凯德已经很近了,只剩下不到一天的行程就能够到达。克里斯下了原地休息的命令,佣兵们在草地上支起了帐篷,燃起了篝火开始整顿休息。

  克里斯一边烤着火,一边从迪伦手里抢下了酒瓶喝了一口。

  “喂喂喂,好歹也是个佣兵团长,连酒都要抢别人的吗?”迪伦嚷嚷,“我就剩这点存货了!”

  “我存货早就没了不然你以为我愿意抢你的?”克里斯白了他一眼。

  布伦达锤了克里斯一拳,然后递给了迪伦一块烤牛肉,尼亚在旁边无奈的摇了摇头。

  这堆篝火的另一边,久别重逢的珀斯一家正在高高兴兴的聊着天,他们有太多可以说的事情了,光是谈谈分别这些年大家都各自的遭遇就足够聊上好一阵了。

  “我还是觉得有些奇怪。”尼亚说,“一群小时候就失散的孩子,突然在一天之内找回了四个,这也太巧合了。”

  “世界上没什么是绝对巧合的。”布伦达说,“有的只有紧密咬合的齿轮。”

  “是有人在故意促成他们的见面?”迪伦皱了皱眉,“不会吧谁那么无聊?他们只是一群孤儿,没权没势的,谁会这么做?”

  “不知道,也许就是有这么无聊的人。”克里斯耸耸肩。

  “实在太奇怪了……”尼亚还在在意。 

  “不会有什么的吧。”克里斯正说着,突然不知道从什么地方飞来了一只大鸟,差点一头扎进篝火里。

  突如其来的变故吓了众人一跳,大鸟拍拍翅膀飞到了克里斯的肩头。那是一只隼。

  “这一只是我送给普鲁特的隼……”克里斯摸了摸隼的羽毛,从它腿上的卷筒内拿出了一张莎草纸。

  “他的话,肯定没什么好消息。”布伦达哼了一声。

  “……的确。”克里斯皱着眉头把手里的莎草纸扔进了火里,“迪伦抱歉,我们不能陪你一起去阿尔德勒了。普鲁特王来信,要求我们即刻回国。”

  普鲁特·奥德纳,维戈特王国的年轻国王。维戈特是他们现在所在的德文帝国的邻国,克里斯和布伦达都是维戈特人。

  “这样啊……那我们也不能阻拦不是。”迪伦说,“现在就要走吗?”

  克里斯有些不安:“他只说让我们尽快赶回去却没有说什么事情……”

  “普鲁特不会用克里斯送他的隼来戏耍我们的。”布伦达也严肃了起来,“肯定是出什么事了……”

  “已经这么晚了,现在赶路只会加重劳累的。”尼亚说,“你们要立刻出发回国吗?”

  “应该还可以休息一晚……”克里斯说,“迪伦,需要我留一支小队和你一起吗?”

  “不劳团长费心了。”迪伦说道,“还有不到一天的路程就到阿尔德勒了,你们那边有急事就赶快回去。国王召见……不可能是小事。”

  “嗨呀,最近局势怎么这么乱——”克里斯烦躁的揉了把自己的头发,“德文不太平维戈特也出事……”

  “就好像有人在暗中操控一样。”尼亚说。

评论(4)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