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宸

没更新的日子在拯救世界

古风篇·何以致契阔

  千年酒馆
七重一杯一杯的灌酒,不大的桌子上已经横七竖八倒着好几个酒壶了。
“别再喝了。”有人制止他。
“我又不是不付钱……”七重抬头,瞟了一眼来人。
“我是怕你死在店里,我可负不起责。”食谱说。
“食谱姐……让我安静待会行吗……”七重一手支着头,一手又捞起了酒壶,“别来管我,别管……”
看他这个样子,食谱虽然气但因为发作不出来,干脆挥挥手说道:“算啦!不管了!你最好不要死在我的店里。”
旁边,凉雨悄悄戳了戳祈愿:“他这是怎么了?”
“不知道。”祈愿摇头,“前段时间就突然变成这样了……”
“可是……他现在天天在这里,我们要怎么办?”凉雨撇撇嘴。
“……不知道哦。”
……
祈愿虽然是宰相家的旁亲,但在她之上还有一个亲姐姐和一个过继来的堂哥,所以家族对她的管教很松,这点从她可以随意上街闲逛就看得出来。
故事很简单,也很老套。
祈愿是在来酒馆吃饭的时候认识了凉雨的。
那时候凉雨正拖着病躯工作,怕对着菜肴咳嗽导致客人不满意,凉雨都是强忍着喉咙的不适将菜上完,然后一溜小跑去角落里咳嗽。
要是赶上忙时,那真是忍的脸都青了。
这样做当然会使得病情加重,病越重越想咳嗽,越想咳越忍,越忍病越重……已经是形成了恶性循环。
那时候的祈愿刚刚接触医术,仗着学到了些皮毛就整天手痒,巴不得天上掉来一个病人给她治。
于是祈愿就把主意打到了这个店小二身上。
结果是凉雨跑了,以自己还要工作为由。
祈愿当然不能让他跑,于是祈愿天天来酒馆吃饭,换言之,天天来堵凉雨。
祈愿不明白为什么凉雨一个病人居然不愿意接受自己免费的治疗,能给他治病还能给自己练手,多好的事情。
凉雨不明白为什么这位大小姐天天盯着自己不放,那有那么好的事情啊免费看病?而且他还要工作的!
总之,天天搞的鸡飞狗跳。
后来是作为老板娘的食谱实在看不下去了,直接拎了凉雨来给祈愿治,希望这俩能消停一些。
后果就是,凉雨病情加重。
……祈愿毕竟只是个半吊子。
后来祈愿很诚心实意的去道歉,并且为表歉意特意跑去照顾凉雨。一来二去自然也就熟悉起来了。
那到底是什么时候喜欢上的呢?
后来祈愿这么问过自己,明明那家伙只是个穷小子,还是个药罐,顶多就算长得比较帅吧……
但就是喜欢上了,没有原因的。
爱是最不讲理的。
同样的问题凉雨也问过自己,自然,也是没有答案。
总之,在两个人都意识到自己心意的时候,他们之间的气氛就开始变得微妙起来了。
而这种微妙,旁人都看得出可偏偏身为当事人的两位,可能是因为害羞或者别的什么吧——就是不去戳破这最后一层窗户纸,进展缓慢的让围观群众都着急。
后来的后来,正式确定关系是什么时候呢,大概是祈愿收到那一对雕刻着连理枝的跳脱的时候吧。
那是一对木质的跳脱,凉雨亲手做的。
凉雨也是被老板和老姐教育了一晚上才下定决心做了这礼物送出去的,基本上是塞进祈愿手里他就跑了。
留下一脸懵逼的祈愿。
祈愿打开盒子,看到里面放着的是跳脱时,便是无声的笑了,然后拿起那跳脱戴在手上。
后来的后来的后来,他们开始商量逃跑计划。
两人也不是那种不明理的,他们都很明白,就双方的身份地位而言,这份恋情几乎是注定会被拆散的。
但偏偏,祈愿和凉雨都不是什么认命的主。
祈愿拉来了七重给凉雨治病,同时暗中变卖首饰换取钱财,凉雨则是选择逃跑路线。
他们都商量好了,只等凉雨身体情况好些了就走,离开皇城,走的远远的谁都找不到,然后就在那里安家……
然而,就在他们即将跑路的前夕,出了意外。
是七重。
……
不知是因为什么的缘故,七重最近像变了一个人一样,突然间开始酗酒,整个人也迅速的颓废了下去,成天泡在酒馆里不回家。
而这么一来,就在无形中为祈愿凉雨的出逃计划产生了影响。
“一直拖下去也不是办法啊,”凉雨说,“反正他只是喝多了趴那里睡觉,我们趁机跑就好了。”
“……那好。”祈愿点头,“今晚就走。”
……
打包好行李,凉雨抬手按在正狂跳的心脏上,试图让它平静一些。
再怎么说,他现在所做的事情,算得上是……私奔了吧?
吞下因兴奋和紧张而大量分泌的唾液,凉雨抓起包裹走出房间。
祈愿已经在门口等着了。
“收拾好了?我们走吧,马车我已经安排好了。”
“祈愿。”凉雨突然叫她,祈愿奇怪的回头。
“我……我说啊,咱们这一走,可能永远都不会回来了……”凉雨缓慢的说着,“我倒是不担心我姐姐,她已经有了可以依靠的人……那你呢?”
“虽然是有点舍不得,但是留下来的话家里不会同意我和你在一起的。”祈愿叹了口气,“二选一……不可兼得。”
“……那么走吧。”凉雨说着,牵起了祈愿的手。
“要去哪啊?”
小院子的门口,突然传来这样的声音。
两人大惊,连忙往声源地看去。
月光透过层层云雾洒在大地,渐渐照亮了少年的身形。
七重站在那里,眼神阴冷。
“……你们。”

——

注:跳脱是手镯的古称
   《定情诗》有云:何以致契阔,绕腕双跳脱
    基本上和现在的定情戒指一样的性质

    嗯……这个物事也是有借鉴哑舍……

    要评论啊呜……

评论(5)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