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宸

没更新的日子在拯救世界

【罪之因果·教廷往事】

【Ⅱ·冲突】


   ——教皇大人有一位妹妹。


  这是谁都知道的事情,那位名叫奈妮佛的女孩,教皇非常关怀他的妹妹,甚至有些……关怀过度了。


  他不允许自己的妹妹在外抛头露面,只让她在宅邸内活动,就连教皇的房间里都有一扇直通隔壁房间的门——隔壁就是奈妮佛的房间。


  曾一度有过传言,教皇对他的妹妹有着超越亲人的情感,但由于没有更多的证据证明,所以这也只是人们茶余饭后闲谈的话题之一罢了。


  现在,路易站在门前,一手悬在把手上另一手不安的摩挲着颈上挂着的黑十字花项链。


  这就是教皇的妹妹,奈妮佛小姐的房间。


  路易很清楚的知道一旦被发现他擅闯这位小姐的房间会有什么后果,但他也同样明白这一天教皇的行程……而且教皇不在的时候这整座宅邸的仆人都是归由他管理的……


  如果他没有猜错,那么前段时间道格拉斯给他的提示其实是让他来找奈妮佛,「那位小姐」。


  天知道他有多想见到奈妮佛。


  ……


  少女站在阳台上,双手扶着栏杆,重心前倾趴在栏杆上,眺望着远方的风景。


  门括轻轻转动的声音在安静的房间内响起,少女警觉的转身,然后惊恐的瞪大眼睛看着眼前站在她的房间里的男人。


  “奈妮佛……”身穿墨绿法袍的男人声音颤抖着,眼里满是欣喜,“奈妮佛……真的是你……”

他抬起手,向前走了几步。


  “你是谁?!”奈妮佛紧紧抓着身后的栏杆,警惕的瞪着对面的人,“你怎么进来的,我哥哥呢?”


  “我就是你哥哥啊!奈妮佛!”男人扯出了脖子上的黑十字花项链,“我是路易啊,这个项链,你还记得吗?那个时候我们都有一条这样的项链的……是院长爷爷送给我们的啊,奈妮佛……”


  看到那条项链的那一刻,奈妮佛下意识的抬手按住了胸口。她和哥哥都有一条这样的项链,此时就在她的颈上挂着。这是谁送的她忘记了,但她记得这条项链很重要,很重要……


  “路易……”尘封的记忆渐渐开启,奈妮佛缓缓开口,“路易哥哥……”


  “我没想到真的会在这里遇到你们,我一直都不敢确定……教皇到底是不是我曾经的弟弟海德……”路易说着,“他怎么变成现在这样子……你们这些年经历了什么啊……”


  “路易哥哥,你能带我们离开吗?”奈妮佛往前走了几步,“离开这里……我想回家……”


  “小妹,你别害怕……”路易轻轻环着女孩的肩膀抱着她,“其他人我也找到一些了,我们可以重新聚在一起的……”


  “我……”

奈妮佛一句话还没说完,就被房间内突然响起的巨大声响给打断了。


  那是木板门被砸开的声音。


  海德站在门口,满脸不加掩饰的愤怒:


  “你竟然敢……”


  他现在不应该回来的!路易的第一反应居然是这个。


  奈妮佛仿佛被吓到了,站在那里不敢说话。

海德抽出了他的佩剑,蓝色的瞳孔因为盛怒而充血:“我要杀了你。”


  “海德,你听我说!”路易回了神,连忙解释,“我,我是……”


  话还没等说完,锋利的剑刃已经到了眼前,路易只能收声闪身堪堪躲开这一击。


  “我管你是谁!你竟然敢碰我妹妹!”


  盛怒状态下的海德根本听不进去任何话,他现在只想把这个胆敢触碰自己妹妹的人给碎尸万段。


  第二剑挥下,路易知道现在和海德讲道理是讲不通的,只能不停闪躲。他刚刚移动身形就看到眼前闪过了一道白色的影子。


  利刃破空的声音骤然停止。


  奈妮佛挡在路易身前,剑刃距离她只有几厘米。


  “你干什么!”海德收回了剑,厉声质问。


  路易注意到他握着剑的手有一丝颤抖。


  “哥,我都想的起来你为什么不记得呢?”奈妮佛说,“路易是我们的哥哥啊。”


  “我当然记得了。”海德说着,视线慢慢转移到路易身上,冷冷的注视着他,“从他第一天出现在我身边开始我就知道了。路易·珀斯,我的六哥。”


  “海德,”路易从奈妮佛身后走出,“我来到教堂就是为了找你,我好不容易才打听到你在这里的消息……”


  “然后呢?”海德打断了他的话,“你忘记我和奈妮佛当年是怎么来到这里的了吗?是你们让我来的。”


  “对不起海德,我们当时也是为了你好……”路易辩解道,“我也没想到会变成这样……”


  “算了吧,别再说什么为我好的话了。”海德冷冷的说,“来人!把他带下去。”


  迪伦闻声推门进来,走到路易身边锁住了他的双臂。


  “关到地牢里。”海德说。


  “你不能这么做!”奈妮佛叫道。


  “用不着你来教我怎么做。”海德厉声道。

迪伦押着路易离开了,房间里只剩下了海德和奈妮佛两个人。


  “奈妮佛,你怎么能让一个陌生男人闯进你的房间?”海德问道,语气里显然酝酿着怒气。


  “他和你一样都是我的哥哥。”奈妮佛说。


  “没有人能代替我!”海德怒吼,他一把抓住了奈妮佛的肩膀,强迫女孩看着他,“没有人能够代替我,只有我才是你哥哥。”


  “你限制我的自由,把我囚禁在这教堂里还不够吗?”奈妮佛质问他,“你杀了那么多的人,现在连曾经的家人都不肯放过了吗?”


  “如果不是他们,我们根本不会到这里来!”


  “你明知道当年的事情哥哥姐姐们根本无力阻止的。你没有理由去怨恨他们。”


  “不许叫他们哥哥姐姐,现在只有我才是你的家人。”海德紧紧地抓着奈妮佛的肩膀,力气大的仿佛要将手中的物体捏碎。这让奈妮佛很痛,忍不住叫出了声。


  “很疼啊!你干什么!”奈妮佛用力试图挣脱,但无济于事。


  “给我听好了,你是属于我的,也只能是属于我一个人的。”仿佛宣告主权一般,海德突然扣住奈妮佛的后脑,粗暴的吻上了她的唇。


  “唔!”奈妮佛惊恐的睁大眼睛,奋力挣扎推开了海德。


  海德后退了几步, 不知是因为愤怒还是别的什么而微微喘息着。


  奈妮佛不可置信的抬手轻轻碰了碰自己的嘴唇。


  “你疯了吗!我是你妹妹!”


  “反正也不是亲生的。”海德向前逼近了一步,“反正,我想做什么你都阻止不了。”


  “好啊,”奈妮佛怒极反笑,“好啊,你想做什么?来试试看啊?”


  也许是因为对方突然的举动十分反常,海德并没有动作而是仍然站在原地。


  “你敢吗?!”奈妮佛又喊了一声。

似乎是突然取回了理智,海德怔了几秒,然后转身离开。


  奈妮佛缓缓跪坐在地,低声啜泣。


  不知道过了多久,门外突然响起了轻轻的敲门声,奈妮佛愣了几秒,然后走到门前去问道:“是谁?”


  “咳,我是门口的守卫,迪伦。”门外传来一名男子的声音,“听到您在哭……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不过还是希望您能够开心起来。”


  “迪伦先生。”奈妮佛突然产生了一个大胆而又叛逆的念头,“您能带我离开这里吗?”


  “……”门后安静了一阵,守卫的声音才再度响起,“可以一试。”


  ——


  “唔……”海德捂着头,缓缓的坐起来。


  “你醒了?”


  旁边传来这样的声音,海德扭头去看,发现是莉莉丝正抱着肩膀斜眼打量着自己。


  “我怎么在你这里?”海德哑着嗓子问道。


  “你还问我?昨天晚上是你闯到我房间来的,”莉莉丝说,“满身酒气,嘴里还念叨着你妹妹的名字。”


  “……”海德扯过被子盖住了头,没说什么。


  “嘛,对于你把我当做别人替代品的事情,我很不高兴。”


  “对不起。”海德闷声回答。


  “奈妮佛做了什么让你这么生气?”


  “……”


  “不想说算了,嘛,昨天晚上你倒是高兴了我可累着呢,我要睡觉别烦我。”莉莉丝抢了海德的被子,自顾自躺下。


  “……”在试图把被子抢回来但无果后,海德呆坐了一会,然后下床从地上捡起自己的衣服穿上。


  地牢,路易坐在地上低着头沉思,听到外面有人来的声音才抬起头来。


  海德站在门外俯视着他:“早上好。”


  “早上好,教皇大人。”路易站起来,“您是来通知我的行刑日期的吗?”


  “我还没必要杀了你,路易。”海德说,“我想了解一下……当年我离开后你们的情况。”


  “汤姆把我们都卖掉了。”路易低声说,“先是你和奈妮佛,然后是山姆和比安娜,再然后就是我。”


  海德握紧了拳。


  “我一直试图寻找你们,直到我听说你们可能在大教堂……正好我是神学院毕业,就来到了这里……”路易说,“我本来以为你会是教堂的仆人之类,没想到……”


  “没想到我是教皇是吧。”海德哼了一声,“你找到其他人了吗?”


  “弗洛伦和芙洛拉。”路易说,“还记得吗?”


  “……还真是他们。”


  “艾米和伊利斯在克里斯佣兵团,山姆现在是维戈特的子爵……这就是我找到的了。”


  “比安娜……没有找到她是吗……”海德喃喃道,“那汤姆呢?”


  “不知道。可能死了吧。”


  “我也不想一点情面都不留,路易,你是我哥哥。”海德说道,“离开教堂,不要再出现在我面前,这样我还能留你一命。”


  “因为我闯进奈妮佛的房间?还是因为我的出现让你感到害怕?”路易故意问道,“知道民众现在是怎么议论你的吗?”


  “说我什么?谋杀还是乱伦?”海德的语气充满了嘲讽,“告诉你吧我根本就不在乎别人怎么评价我。至于你,路易,如果你试图将我好不容易得到的一切毁掉的话,那我就先毁掉你。”


  “你究竟是怎么会变成现在这样子的?”


  “因为你们把我送进了地狱。”海德一字一顿的说着。


  话音落下,他转身离开。


  海德现在很不安,因为最近一段时间知晓他过去的人一个接着一个的出现了。他知道一旦尘封的过往被开启,那么他将失去现在所有的一切。


  所以一切知道他的过去的人都应该消失。


——


求评论……没有评论我要死了


评论(10)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