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北宸

北宸

 

[AKNS]人的一生有三次死亡

注意:


 

cp:黑钢相声组 星陈 双狼


 

角色死亡预警


 

私设博士


 

是BE


 

——


 

  人的一生有三次死亡,第一次是心脏停止跳动。


 

  ——

  

  雷蛇设想过芙兰卡的死亡。

  

  也许是在罗德岛的病房里,芙兰卡即使是躺在病床上也肯定会和她拌嘴吵架,然后她会被医疗干员们架出去,隔着玻璃门看着维持芙兰卡生命的仪器无力的运转,最终发出一声悲鸣。

  

  也许是在某个不知名的小镇,按照芙兰卡那张乱七八糟的、但经过自己整理后总算能看得过去的计划书,踏上环游世界的旅程。然后她会在一个风景很漂亮的地方,把芙兰卡的遗体埋在某个看得到日出的山坡上。

  

  也许是在……她们的家,矿石病被治愈后芙兰卡会继续作为她的搭档成为新安保公司的负责人,她们的安保公司将超越黑钢国际成为一流的大集团。然后退休,平静的生活,她们会陪伴对方走完生命最后的时光。

  

  ……

  

  每一种可能性雷蛇都设想过并在脑海无数次的演练过,只为在那一刻发生的时候自己能够冷静下来不会失控。

  

  但雷蛇从没有想到现在的场景,芙兰卡会倒在被血染红的黄沙上,破损的作战服上刺眼的红在不断蔓延着。

  

  雷蛇从未想过芙兰卡会死在战场上。

  

  因为她一直自负的认为只要有自己在,她总能保护好芙兰卡的,正如在她用过技能晕眩后芙兰卡总会保护好自己一样。

  

  但这就是发生了。

  

  这仿佛是针对她们的一个陷阱,芙兰卡的冒进使她们脱离了作战小队,在两人如往常一般解决掉杂兵准备回去和大部队汇合的时候,一直潜伏在阴影中的弩手向雷蛇射出了一支弩箭。

  

  背对弩手的雷蛇毫无防备,而看到弩手行动的芙兰卡则一把推开了全副武装的重装干员雷蛇,将自己的要害暴露在了弩箭之下。

  

  凭雷蛇的战场机动性,她在被芙兰卡推开的瞬间便转身射击结束了那弩手的性命,但同时芙兰卡也已经倒在了地上。

  

  “芙……芙兰卡……”雷蛇跪在芙兰卡身边,用手捂住了她的伤口,同时试图将她扶起来,“我带你去找医疗干员……”

  

  “你手上,没有伤口吧?”芙兰卡笑了笑,声音断断续续,“连最基本的战场医护常识你都不记得了吗,重伤的感染者是不能随便移动的……”

  

  雷蛇没说话,她在自己的背包里翻找着急救箱,但接下来看到的一幕让她停下了动作。

  

  一颗染着血色的源石在芙兰卡脸上刺出。

  

  雷蛇挽起芙兰卡的衣袖,发现她身上满是这种刚刚冒头的源石结晶,并且还有新的结晶源源不断的生长。

  

  重伤加剧了芙兰卡的病情,这些石头可能也意识到了这具身体即将死亡,正疯狂的蚕食着芙兰卡最后一丝生命。

  

  “再不走的话,会被感染哦?”芙兰卡还是笑着的,用她一贯开玩笑的语气说着,但微笑下的痛苦却是怎么都掩盖不了的。

  

  而雷蛇……雷蛇举起了枪。

  

  青蓝色的双角间爆裂开的电流反映着雷蛇极不稳定的情绪,自雷蛇加入黑钢以来,第一次双手颤抖到连枪都快握不住。

  

  「芙兰卡现在很痛苦,而我需要帮她解脱」

  

  雷蛇是这么想的,她也同样这么做了。

  

  “芙兰卡……”雷蛇发现自己周身的事物都有些模糊,然后她才意识到那是自己在哭,“对不起……”

  

  芙兰卡反倒是露出一个有些欣慰的笑来,仿佛在说“你早该这样了。”

  

  “对不起……”

  

  雷蛇扣下了扳机。

  

  枪响过后,名为芙兰卡的沃尔珀人,再也不存在了。

  

  ——


 

  人的一生有三次死亡,第二次是葬礼结束之时。


 

  ——


 

  整个葬礼上,星熊都是面无表情的。


 

  魏彦吾只是凝视了那遗照几秒,什么都没有说,最终摇摇头离开了——即使悲伤,龙门的领导者也不会过多流露自己的情感。


 

  诗怀雅站在一旁轻声吸着鼻子,这位平日里吵吵闹闹的龙门警官现在连大声一些抽泣都不敢,教堂里回荡的只有神父的声音和雨声,她不想打扰友人最后的长眠。


 

  阿消用力的捂着嘴把声音降到了最低,小个子的消防员肩膀颤抖着不停。白雪拍了拍阿消的肩希望安慰她一下,但自己的眼泪却也一直止不住的流。


 

  只有星熊面无表情。


 

  直到现在星熊都还觉得恍惚,仿佛这场葬礼是她的幻觉或者是整个近卫局联合起来对她的恶作剧,也许接下来诗怀雅就会突然大叫一声“你被骗啦!”,然后大家一起哈哈大笑起来。


 

  但这不是恶作剧。


 

  这是龙门近卫局特别督察组组长的葬礼。


 

  这是陈的葬礼。


 

  矿石病……现在想起这个词星熊都有些想要发笑,陈的死因居然是矿石病,要不是陈的病情突然恶化星熊甚至不知道她已经感染了。


 

  她怎么能将她的病情隐瞒的那么好……好到连自己,连她最好的搭档都完全不知情?


 

  星熊不愿意去回想密密麻麻的源石在陈的皮肤上疯狂生长蔓延的样子,那是很恐怖的场景,且令人作呕。


 

  但这却是一直注重自己外表的陈警官留给世人最后的模样。带着呼吸机躺在病床上,半张脸都被源石结晶遮盖住了的狼狈模样。


 

  她应该挺生气的吧。星熊想。


 

  没人知道陈是什么时候被感染的,她也从来没有接受过任何治疗,所以她的病情爆发的十分严重,从最开始的发烧昏迷到体表完全结晶死亡只用了两周。


 

  星熊完全记不得那两周自己是怎么度过的,似乎她只是发了一个呆,回过神来的时候她的搭档她的上司她的恋人——就已经变成一堆冷冰冰的石头了。


 

  该死的,被诅咒的石头。让人完全无法将陈与这堆东西联系起来。


 

  星熊闭上眼,听到了许多细碎的衣角摩擦的的声音,大概是葬礼结束了吧,人们要离开了。


 

  于是她也随着人流走出,走进庞大的雨幕中。


 

  雨水能够冲刷一切。星熊站在雨里,仿佛世界上只剩下了她和这永远不会停止的雨。


 

  “星熊小姐?”


 

  有人将星熊的思绪唤回,有那么一瞬间星熊以为是陈在叫她,但也只是一瞬的错觉——这明显是个男声,而且陈从不会叫她“小姐”。


 

  “我是拉特兰公证所的执行者,本次的遗嘱执行人。”来人打着一把黑色的伞,虽然在罗德岛和星熊打过照面,送葬人依旧按照工作惯例向对方介绍了自己的身份,“可以称呼我‘送葬人’。”


 

  星熊有些不解的看着他。


 

  “陈小姐曾在我这里留下遗嘱,虽然她并非拉特兰人,但我还是接下了这一委托。”送葬人说道,“陈小姐将自己的全部财产捐献给了龙门的慈善机构和近卫局,而有一件东西她留给了你,星熊小姐。”


 

  送葬人拿出一个小盒子递给星熊。


 

  星熊想不出陈会留什么东西给她,她接过盒子打开,里面是一只玩偶。


 

  一只破破烂烂的小熊玩偶,星熊不止一次在陈的办公桌上看到这只玩偶。


 

  星熊拿起玩偶,这才发现小熊下面还压着一张纸条,上面的笔迹明显是陈的。


 

  「第三大道新开了一家茶楼,我来不及去,你去帮我尝尝味道」


 

  只有这么一句没头没尾的,不知是命令还是请求的话。


 

  星熊突然产生了清晰的、关于陈死亡事实的这一认知。就算面对病床上弥留之际的陈,就算看着那堆曾经名为陈的源石,就算刚刚参加过陈的葬礼——这一切都比不上这只小熊玩偶,这张纸条来的更有实感。


 

  陈真的不在了。


 

  高大的鬼族女人抬手遮面,眼泪从指缝间溢出,混杂着雨水滴落地面。


 

  ——


 

  人的一生有三次死亡,第三次是被所爱遗忘。


 

  ——


 

  德克萨斯最近的行为有些反常。


 

  本就沉默寡言的剑士愈发冷漠,除了企鹅物流的其他职员外没人能和她搭上话,甚至连博士也不行。


 

  不仅是在基地里,德克萨斯在战场上的风格也发生了很大转变,她会不顾博士的指令突然冒进,然后带着一身伤痕回到罗德岛,下次战斗依旧。


 

  德克萨斯现在的举动更像是在发泄,或者求死。


 

  能天使靠在罗德岛甲板的栏杆上,对博士这么说了。


 

  老板你也发现了吧,德克萨斯她现在的战斗风格,很像那个家伙。


 

  博士无言,点了点头。


 

  那个家伙,拉普兰德。


 

  德克萨斯的转变是在拉普兰德死亡后开始的。


 

  拉普兰德的病情很重,对于她的离去所有人都有心理准备,拉普兰德本人也很看得开,躺在病床上还老是嚷嚷着不想吃药要吃千层酥。


 

  德克萨斯在拉普兰德病重的时候没去看过一次,甚至连她的葬礼都没有参加。德克萨斯只是申请拿走了拉普兰德的双刀,但能天使说,那天她看到德克萨斯捧着那两把刀,叼着一根点燃的香烟。


 

  “真是,这两个人。”博士叹气。


 

  “我一直都认为,德克萨斯那么抵触拉普兰德,不是讨厌她,而是因为拉普兰德的存在本身,即代表了德克萨斯的过去。”能天使歪着头,“德克萨斯竭力想要逃避的过去。”


 

  “人是无法摆脱影子的啊,想要影子消失,只有完全沉入黑暗才行啊。”博士说,“德克萨斯比谁都更清楚这一点。”


 

  “老板,你最近在打算禁止德克萨斯上战场吧。”


 

  “你的意思是不想我这么做?”


 

  “就让她发泄一下吧,毕竟她可是德克萨斯,毕竟那可是拉普兰德啊。”能天使耸肩,“那家伙可是我罩着的,只要有我在,她不会死掉的~”


 

  “只能这样了,希望德克萨斯能早点恢复状态……”


 

  然而无论是博士还是能天使,都没有想到变故来的那么快。


 

  德克萨斯失忆了。


 

  选择性失忆。凯尔希医生是这么说的。德克萨斯在战斗中伤到了头部,大脑受到刺激开启了自我保护机制,身边的人她都记得,唯独忘记了拉普兰德。


 

  说实话听完凯尔希医生的话能天使心里一惊,德克萨斯的大脑已经将她对拉普兰德的感情判定为自身生存的威胁了吗……


 

  “所以这可怎么办啊老板!”能天使抱着头来找博士求助。


 

  “那么你希望德克萨斯想起来吗?”


 

  “喂喂,别用这种眼神看我,我对德克萨斯小姐可没半点非分之想——”能天使在身前比划了一个X,“不过,我是不希望她想起来的。


 

  拉普兰德是德克萨斯的过去,只要忘记这个人,那么她就不会再被过去纠缠了吧。”


 

  “但这样,就没人记得拉普兰德的存在了。”


 

  “虽然很抱歉,但如果德克萨斯一直想不起来的话,也只能这样了吧。”


 

  “说的是呢。”


 

  失去记忆的德克萨斯恢复了原本的性格,只是偶尔会对自己宿舍里的那对银色的双刀和床头相册里不属于企鹅物流的第五个人感到疑惑,能天使的回答则一律是:


 

  “那个家伙啊,是我好朋友喜欢的对象。”


 

  “哦。”德克萨斯平静的点头。


 

  现在德克萨斯终于彻底摆脱了过去,而那过去再也不会来纠缠她了。


 

——


 

感谢观看


北宸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北宸”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