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宸

没更新的日子在拯救世界

没病组·矛盾

  听说最近没吃药和七重闹别扭了。


  说起这俩人啊,当年也算是轰动一时的大新闻,整个维荥市街头巷尾全是聊这八卦的,甚至有好事无聊的家伙开了赌盘,赌这俩人能不能走到一起。


  最后的结局自然也是打了许多人的脸,他们不仅在一起了而且还是模范情侣,感情好的让人羡慕。


  但现在却传出了闹分手的消息。


  自然又是一阵不小的八卦风波,曲拟这种特殊的存在本身就相当于小明星,有点风吹草动就会成为热门话题,七重没吃药俩人也算曲拟中的知名人物,于是八卦之风愈演愈烈。


  那谣言是真的吗?


  答案是……真的。


  躺在传说公寓自己的床上,没吃药烦躁的关上了手机。他刚刚在看论坛,结果毫不意外的看到自己刷屏。


  他还记得三天前他回到公寓,门口扫地的普通问他怎么回来了,他回答说可能要分手了回家住几天的时候,普通看着他惊恐的表情。


  有什么好奇怪的,分手而已嘛。没吃药枕着胳膊有些赌气似的想着,都快两年了腻也应该的……况且这次事情根本错不在我啊!


  事情是这样的,没吃药前几天突然想到一件事——七重从来没有和他说过「爱」这个字。


  没吃药是不会绕这些弯道道的,对他而言既然喜欢,那就要将情感表达出来,生活一旦没有了仪式感激情迟早会消磨殆尽。


  但偏偏七重从来没有正面回答过这个问题,或者说他一直在逃避。拜托,他们在一起快两年了诶!朝夕相处两年的伴侣却从来没有和自己说过“我爱你”,这恐怕有点不对劲。


  没吃药明白七重是喜欢他的,这点肯定毋庸置疑,但他想要的不过是得到回应。而七重则是觉得没吃药在怀疑自己的感情。


  矛盾就这样产生了。


  他们不是没有争吵过,但这一次是最严重的。似乎有什么最基本最重要的东西松动了——或者说它一直都不牢固,只是他们终于发现它了。


  没吃药躺在床上,换了好几个姿势但怎么躺都不舒服,干脆坐了起来。看着窗外朦朦的雾气,没吃药想起最近降温很快,应该提醒一下七重记得添衣服……


  等等!没吃药把手机摔在床上,然后抱住了头。


  我在干什么?我没有义务去提醒那家伙吧!反正就算没有我他也还有一大家子兄弟姐妹呢,死不了的!


  没吃药倒在床上,抱着手臂闭上了眼。


  七重虽说是风光无限的妄想症家族成员,但论实力毕竟比不过i家,况且没吃药本身还是传说级别的,他追他说是倒追都不为过,现在反倒是七重在搞事……


  ……谁还没个小脾气了嘿。


  ——


  妄想症家一直都是按照大家的代表色来分辨房间的,比如一重的房门上挂着黄色的门牌而二重的就是紫色的。


  夜已深了,但蓝色门牌的主人还完全没有入睡的打算。他坐在书桌前借着月光在看一本相册。


  他们都不是喜欢拍照的人,所以相册也就那么薄薄几页,但七重还不想合上它。


  他突然意识到能证明他们情侣关系的东西其实少的可怜——他不会买些成对的东西回来,没吃药倒是会偶尔弄点小玩意儿摆在家里当装饰,但也不是成对的那种。


  所以定义「恋人」的到底是什么?住在一起?成对的生活用品?互相说甜言蜜语?还是灵魂交融?


  是「爱」。只要明白对方是爱着自己的,那么其他的一切都不重要。


  七重不明白没吃药为什么那么固执的纠结于一句话上,他只不过没有说过那句话而已,但他其他的表现完全能够证明他的心意不是吗?难道非要得到这个形式主义才可以吗?


  况且七重本身就不是什么太会说话的人,本就不善于表达,面对自己喜欢的人更是说不出口,难上加难,心有不甘,无能为力。


  七重合上相册,手指摩挲着封面。


  睡觉吧,不要想了。明天还是美好的一天,就算真的分手了又能怎么样,没了谁世界都还好好的,地球又不是绕着某一个人转的。


  ……我又不是没了他活不下去。


——


时隔两年的更新.jpg


我其实不是很想往「虐我们太容易了」那篇靠,那一篇就是感情完全被生活的琐碎磨净之后,明明已经没有了感觉但还不得不在一起于是关系变得更加恶劣更加无法挽回……


所以这篇上来直接就分居……()


我好厉害快夸我


评论(4)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