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宸

没更新的日子在拯救世界

自救者与亡命徒

     唐曜仰躺在椅子上睡觉,突然扑腾了几下醒了过来,动作大的差点从椅子上摔下去。

  旁边沈晔打趣道:“怎么,睡毛了?”

  “做噩梦了。”唐曜嘴里嘟囔着揉了揉眼睛,“梦到有人持枪抢劫银行……”

  “那真是太可怕了。”沈晔挑挑眉毛,“你是太累了吧,昨天那案子忙了一晚上。”

  “可不嘛……除非今天真的有银行被抢否则不要叫醒我。”唐曜又趴在了桌子上,“我要再睡会。”

  “好吧好吧。”沈晔摆了摆手,“想偷懒就直说。”

  “沈队!接到报警,说在华通银行里听到了枪声!”一名小警察放下电话后喊到。

  “啥?!”沈晔一惊,转身一脚踹了唐曜的凳子,“起来你个乌鸦嘴!”

  “怎么了怎么了!”唐曜一下子跳起来,眼睛还没睁开双手就已经下意识摸上了腰后要拔枪,“谁!”

  “我啦!”沈晔拍了他一下,“醒醒醒醒,银行出事了!”

  “咋了?”唐曜这才睁开眼,但还是一脸懵逼,“怎么了?”

  沈晔刚要解释,那边接线的小警察又喊了一声:“又来电话了!这次是从银行里打来的!”

  “接进来。”沈晔带上一只耳机,同是给唐曜简单解释了一下,“华通银行疑似遭到劫持。”

  “什么!”这下子唐曜彻底清醒了,抓起桌上的耳机带好,“诶等等,你女朋友……”

  “我知道。”沈晔低声说。

  “这里是报警中心,请问什么事?”

  “你好……我是华通银行的业务员,现在银行被一伙劫匪控制住了……”

  “请您冷静,对方有几个持有什么武器您清楚吗?”

  “……我不能说。”

  “劫匪就在您旁边是吗?”

  电话那边安静了一会,然后声音变成了男声。

  “沈晔队长,你在听吧。”

  唐曜满脸见鬼的表情看着沈晔。

  “伍子弘。”沈晔低声念着这个名字。

  “好久不见了,最近还好吧?又破了几个案子啊?”对方的语气就和朋友间聊天一样,“啊,唐队长应该也在?”

  “把线路接进来。”沈晔这么吩咐,然后说道,“伍子弘,你出来了啊。”

  “托沈队的福,出来了。”

  “别说废话,你想要什么?”

  “我可以告诉你这个银行里大概有二十多人,我的条件是给我准备一亿元不连号各面额旧钞,把钱放在警方的装甲车里开进银行来。时间三个小时。”伍子弘说道,“开车的人只能是你,不许带任何武器和通话器,懂吧?”

  “一亿过分了吧。”沈晔咬着牙说。

  “那就八千万,这可是看在沈队的面子上,可以吧?”

  “阿五,我知道你是讲规矩的人,如果你只是要钱,那么我们还有的商量。一旦人质受伤,我们就没什么好谈的了,你明白吧。”沈晔说。

  “明白。”伍子弘笑了几声,“三个小时,你自己来。”

  电话被挂断。

  “妈的,”唐曜摔了耳机,“他怎么出来了?他的刑期应该还有一年!”

  “不了解他的人可是很容易被他骗的。”沈晔闭上眼深呼吸了几下,下达了指令,“调取银行门口的监控,确认人质数量和劫匪人数。还有……跟局长打报告,准备钱。”

  “对了,伍子弘在的话,那顾柒肯定也在。”唐曜说,“这小子可是去年就出来了。”

  “黄金搭档啊,这哥俩又让咱们碰上了。”沈晔耸肩。

  ~案发后三十分钟~

评论(4)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