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宸

没更新的日子在拯救世界

自救者与亡命徒

  对于程思来说,生活就是每天朝九晚五的上班,她是一名银行的业务员,虽然工作有些枯燥但毕竟是铁饭碗,只要老老实实的工作总是会吃的上饭的。


 

  直到五分钟前程思都是一种这么想的。


 

  一声枪响打破了银行内的宁静,四个带着面罩的人拿着枪冲了进来。人群瞬间乱做一团,试图将自己隐藏起来。又是两声枪响,慌乱的人们才停下动作,惶恐不安的看向蒙面的劫匪们。


 

  “安静,请安静。”说话的人还保持着朝天花板开枪的姿势,他慢慢放下手臂,把枪放回了枪套,“请各位放心,我们只是图财不害命的,只要大家好好配合我们,我保证不会有什么悲剧发生……”


 

  但是还没等他说完,人群中突然站起了一个人试图往门外跑去,一名劫匪立刻抬枪射击打在他的脚下,吓到他连忙跑了回去老实蹲下。


 

  又是一阵惊叫和骚乱,刚刚说话的人接上了被打断的话:“但要是有人不配合……后果自负就是了。”


 

  那人吩咐其他三人将所有的人质都聚在一起,收了他们的手机和钱包,然后他走向了程思。


 

  “这位美丽的小姐,你是这里的工作人员?”他问。声音听上去还很年轻,最多不超过二十五岁。


 

  “是。”程思点点头,身体还在止不住的发抖。


 

  “你在害怕吗?也是啊我现在这个样子正常人都会害怕的吧。”那人还自嘲似的笑了笑,然后一把撤掉了自己脸上的面罩,“这样你会好一些吗?”


 

  程思愣了一下。这个劫匪的确很年轻,看上去不过二十出头的样子,长得很帅气,如果是在大学校园里遇到这样的男孩程思一定会很高兴的,但现在的情况却是自己变成了他的人质。


 

  “你干什么!”旁边他的同伙喊道,“你的脸露出来了!”


 

  “怕什么,监控已经切掉了。”那人不在乎的说着,眼神还没有离开程思,“我只是不想让这么漂亮的女士害怕。”


 

  他的同伙似乎是骂了几句。


 

  “那么……你的名字是——程思?”他看了看程思胸前的姓名牌,“名字很好听。”


 

  “谢谢。”程思下意识的回答,这是她的习惯。


 

  “可以叫我五。”他笑了笑,他笑起来也是很好看的,“我能不能拜托程思小姐一件事?”


 

  “什么?”


 

  “打电话,报警。”


 

  ~上午十点整 案发~


评论(8)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