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宸

没更新的日子在拯救世界

【罪之因果·教廷往事】

【Ⅳ·权谋者】


  阿尔伯特一直不喜欢他的大哥。


  虽然教规明文规定高级神职人员不能娶妻,但在真正的掌权者手里,一切规定都不过是一纸空文。


  格里特教皇没有名义上的妻子,但他有五个儿子,这些男孩就在德尔菲诺大教堂里居住生活,他们的地位等同于国家的王子。


  阿尔伯特就是那五个男孩中的一个。他年纪小,排行第四,但他的能力和威望都超过了他的三个哥哥,十二岁的时候,阿尔伯特就已经是教皇身边的得力助手了。


  但阿尔伯特还是不喜欢他的大哥。


  明明那个人除了身高哪里都不如他,但偏偏他才是教皇的长子,并且也最受父亲的宠爱,如果没什么意外,那么在教皇去世后,接任教皇职位的人就是他。


  这让阿尔伯特很不忿。


  但说句实在话,比起大哥安德烈,阿尔伯特更讨厌的是教皇,他的父亲。


  跟随父亲两三年下来,阿尔伯特早已触碰到了教廷光辉外表下的阴暗。


  托斯塔的奴隶交易,爱辉因的主教任免,罗达斯的土地税收……王国内明里暗里所有大小事务的卷宗和数不清的白银一起流进教廷再流出,教廷完全架空了国王的权利,塞满了自己的钱包。


  这是个宗教掌权的时代,神的仆人以主的名义行恶魔的道。


  阿尔伯特总是在想,要是父亲真的去世,大哥继位后会不会改变这种现状?答案应该是不会的,阿尔伯特一直认为安德烈适合当将军而不是国王,而他看人总是很准。


  这个黑暗、混乱、充满压迫的王国呵……还真是需要一场洪水来清洗。


  阿尔伯特十三岁的时候,大哥二哥去了异端审判局任职,离开了教堂外出居住。阿尔伯特一开始还很高兴,但没过多久他就发现了新的问题。


  是教皇,或许是因为年纪大了体力不够的原因,教皇已经不像年轻时候喜欢找女人了,他把目光转向了男人,还是十岁不到的小男孩。


  刚刚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阿尔伯特震惊了,他没想到自己的父亲竟然能荒唐到这个程度。但没办法,想要在教堂里继续安稳的住下去就只能讨好父亲。


  教皇不知道从哪里一个个领回孩子,那些小孩子大多都因受不了折磨或者惹怒了教皇而死掉了,每当有人死去,阿尔伯特就负责处理掉他们尸体。

阿尔伯特记得很清楚,一年的时间里,他送走了六个孩子。


  第七个是在初春时候来到教堂的,他紧紧的抓着妹妹的手,忐忑不安的坐在马车里。


  他还不知道自己将要面临什么呢。当时也在马车里的阿尔伯特想。


  每个来到这里的孩子都怀抱着对富贵生活的向往,但他们不知道的是,这里不是天堂,而是会将人吞噬殆尽的地狱。


  披着神殿外衣的地狱。


  出人意料的是,这个叫海德的男孩并没有像前几个那样,整天哭喊着要回家,他很乖,总是安静的坐在角落里发呆,或者抱着妹妹两个人不知道说些什么悄悄话。


  海德是这些孩子里唯一活下来的。


  ……


  海德在教堂里生活了一个月之后,教皇吩咐让阿尔伯特教导他。


  ……


  看着向自己刺来的剑刃,阿尔伯特冷静的挥剑格挡,并且击飞了对方手里的剑。


  对面那人因重心不稳一下子栽倒在地。


  “把剑捡起来。”阿尔伯特厉声道。


  “……”男孩没有反应。


  “弱者就是弱者,连举起剑都勇气都没有。”阿尔伯特嘲讽道。


  “……霍沃斯先生。”男孩轻轻的说,“请问要变得多强才能够保护想保护的人呢……要变得多强才够杀死一个人呢……”


  阿尔伯特眯了眯眼:“你想杀谁?”

海德抿着唇,不说话了。


  “要想保护自己,保护他人,就要变得比欺压你的人更强大。”阿尔伯特说着,手里的长剑已经指向了海德,“想变强就拿出些态度来。”


  男孩咬着唇,站起来捡起了剑,紧紧握住。


  “这才对。”


  ……


  “药能杀人也能救人。”阿尔伯特说道,“虽然我个人认为对待仇人还是使用匕首刺穿对方的心脏更痛快。”


  “哦……”海德点点头。


  “牛黄要在哪里得到?”阿尔伯特突然问。


  “在牛的胃里。”海德回答。


  “牛黄有什么作用?”


  “解毒。”


  “还不错。”阿尔伯特赞许的点点头。


  “霍沃斯先生,请问在什么时候人会没有防备呢?”海德抬起头来注视着阿尔伯特。


  “在对方完全信任你的时候,”阿尔伯特说,“当然,最好是对方失去反抗能力的时候。”


  “……”海德低下了头,不再说话了。


  ……


  阿尔伯特教给海德的不止读书认字、骑马用剑,他教他权术,教他如何杀人。


  阿尔伯特教给海德的,是如何生存下去。


  ……


  说实话对于海德杀死了教皇这件事阿尔伯特完全预料过,他从一开始就觉得这孩子很不寻常,所以他才会教他那些东西,或者说,是阿尔伯特借海德的手杀了教皇。


  他一直都密切关注着海德的一举一动,所以在他将匕首刺进教皇心脏后拉着妹妹逃跑的时候,阿尔伯特第一个找到了他们。


  他要继续实施他的计划,并且他有把握海德一定会按照他的安排前进。


  他太了解海德了,这个孩子骨子里的还是软弱,若让一个贫民窟的孤儿成为教皇,可能他会对穷人更加关心吧,可能会让这世界稍微平衡一些吧——而且这十分讽刺不是吗?


  阿尔伯特本想让自己来担任红衣主教的职位的,但他突然想到了一个人,他一直很讨厌的大哥。


  海德这枚棋子代替了安德烈的位置,那安德烈怎么办呢?


  阿尔伯特突然有了一个十分幼稚并且恶趣味的想法。


  那就让安德烈来当这个主教吧,让他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侍奉父亲的娈童,这不是很有趣吗。教皇的私生子和教子,两个被阿尔伯特选中的棋子,他们的相遇也许会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


  那真是太有趣了。


  ……


  后来阿尔伯特为这个想法后悔了很久。

他没有想到自己居然看走了眼,海德会变成那个样子,他的暴戾比起格里特有过之而无不及,海德心底的仇恨已经远远超出了阿尔伯特的预想。


  就连留在他身边制约他的安德烈,也被他用计诬陷成了死刑。


  后悔已经没有用了,棋子脱离了棋者的掌控,开始疯狂起来。


  阿尔伯特最后去监狱内见了安德烈一面。


  “都最后了还不忘来嘲讽我吗。”安德烈坐在牢房冰冷的地面上,自嘲似的扯扯嘴角。


  “你现在的情况,很大部分原因是你咎由自取。”阿尔伯特说,“我早就和你说过,你应该学会控制自己的欲望。”


  “我不过是……先后爱上了两个人而已……”


  “而现在,你被指控杀人,明天就要被钉上十字架。”阿尔伯特平静的叙述,“真正的杀人者是夜之魔女莉莉丝,伪造证据陷害你的是教皇海德。这两人就是你刚才说的,你爱过的人。”


  安德烈垂着头不说话。


  “安德烈啊安德烈,在教廷里最忌讳的就是谈感情动真心,为什么你就是不明白呢?”阿尔伯特撇撇嘴,继续说道,“当初你私藏罪犯,将莉莉丝当做玩物囚禁的时候,没想到会有今天吧?”


  “你闭嘴……”安德烈低吼。


  “如果你能一心一意喜欢莉莉丝也就算了,可你居然也对海德动了心。”阿尔伯特嗤笑道,“嘛,你们朝夕相处十年,有些感情我也可以理解。但你知道他的身份吗?”


  “他的身份?”安德烈皱眉,“父亲的教子……也许是个为了彰显教皇仁善而领养的孩子吧。”


  “猜对了一半,海德的确是被父亲领养的,但不是这个原因……”阿尔伯特笑的十分诡异,“他是父亲的娈童。”


  “你说什么?”安德烈猛的站起来,双手紧紧抓着栏杆。若不是这层障碍可能他已经掐住了阿尔伯特的脖子,“你说什么!”


  “海德是父亲买来的娈童,也是他亲手杀死了父亲。”阿尔伯特笑了笑,“怎么,觉得惊讶是吗?那个时候我就在教堂里,这时候了我没必要骗你。”


  “海德……他……”安德烈像是被抽走了所有的力气,一下子跌坐在地。


  “感觉如何啊大哥?”阿尔伯特蹲下来,饶有趣味的看着安德烈无神的双眼,“海德,那个你爱的无法自拔的人,他的身体早就被玷污了——被你的父亲。他永远不可能完整的属于你。而明天,你将被他的命令推向死亡。”


  阿尔伯特凑近了笼中的男人,低语道:“他是你的爱人,是你的杀父仇人,是杀死你的凶手……怎么样?还敢直视自己的感情吗?”


  “你就是为了来和我说这些的吗?”安德烈的话语在喉咙中翻滚,低沉的像暴风雨中的乌云,“够了。”


  “还没完,莉莉丝已经投靠海德了,你现在能坐在这里是他们合作的结果。”阿尔伯特装作惋惜的叹气,“所以说啊安德烈,如果你能够学会控制自己的欲望,也就不会走到今天这步了。嘛,我想你这「爱欲的囚徒」是不会明白的了。”


  “最后给你一个忠告,下辈子不要再轻易爱上一个人了。”


评论(7)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