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宸

没更新的日子在拯救世界

【罪之因果·教廷往事】

【Ⅲ·悲惨世界】


  海德自有记忆起,他就在一个小型仓库里生活了。


  现在想想那个仓库真是肮脏又狭小,但那个时候,那是海德唯一的家。


  记得七岁那年的约诞日,那是一年中最重要的节日,每年的这个时候海德都非常高兴,因为一年当中只有这一天他能吃到新鲜的面包和苹果。


  海德抓了一小块黑面包窝在他的角落里,一边小口的啃着面包一边看着这个仓库里其他的人们。


  伊利斯在准备给大家吃的苹果,最小的妹妹比安娜在帮她;艾米和路易在用木剑切磋,他们经常这样做;山姆不知道从哪弄了一支花,那花看上去已经凋零了。山姆把花枝叼在了嘴里耍帅;芙洛拉和弗洛伦在看一本书,两个小脑袋挨的很近。


  在这里生活的都是些小孩子,年龄最大的伊利斯十四岁,最小的比安娜才六岁。


  他们是孤儿,是一位老先生把他们一个个从街上捡回来的。这里是一所孤儿院。


  屋子里孩子们的打闹并没有持续太长时间,因为院长来了,手里还牵着一个穿着白色裙子的小女孩。


  大家都聚了过来围着院长。


  “院长爷爷,这是新来的小妹妹吗?”路易问。


  “对啊,她叫奈妮佛,今年五岁。”院长爷爷笑呵呵的说着。


  “那我就不是最小的了!”比安娜高兴的说着,“我也是姐姐了!”


  “对啊,可要照顾好小妹妹哦!”院长说,然后蹲下来温和的看着那个女孩,“奈妮佛,以后他们就是你的哥哥姐姐,我们就是一家人了。”


  穿着白裙子的女孩似乎有些不安的绞着裙边,她慢慢的逐一看过大家,视线最终停留在了站在边缘处的男孩子身上。


  奈妮佛小步往前走了几步,怯生生又带有几分好奇的看着那男孩的蓝发,然后朝他伸出了手。


  “我叫奈妮佛。”女孩子的声音软软的,很好听。


  “海德。”海德高兴的和她握了手。


  “诶呦,小妹喜欢你哟~”山姆凑到海德旁边,坏笑着碰他。


  “哪有啦!”海德鼓着包子脸捶了山姆一拳。


  孩子们都笑了起来,院长也笑眯眯的摸着胡子。海德转身看向奈妮佛,看到她也在微笑着看着他。


  女孩轻轻的扑到男孩上,在他怀里咯咯的笑。


  这样可真好。海德这么想。


  ……


  后来,很久之后海德才明白,奈妮佛是天主送给他的,最好的也是唯一的,礼物。


  ……


  院长爷爷对他们很好,但院长爷爷的儿子汤姆叔叔却一直不喜欢他们,海德不明白这是为什么,大姐伊利斯总是对他们说,要离汤姆叔叔远一些。

其实就算大姐不说,海德也会离汤姆叔叔远远的,他害怕他。那个男人总是满脸厌恶的看着这些父亲收养的孩子,尤其是男孩子们,他偶尔还会用一种奇怪的眼神看着几个女孩,海德虽然不知道那眼神的含义,但他本能的觉得被盯上了感觉肯定不舒服,于是他也学着大姐的样子告诉新来的小妹奈妮佛,让她远离汤姆叔叔。


  虽然害怕这个叔叔,但他不经常来这个仓库,这让海德感觉好过很多。


  后来,突然有一天,一切都变了。


  院长爷爷死了。


  汤姆对孩子们的说辞是父亲失足从房顶上掉了下来,然后他便逼迫这些孩子出去乞讨赚钱。


  那是冬末初春时候,街上还很冷,海德蹲坐在街角,身前放着一个破烂的草帽,草帽里面静静的躺着几枚零星的硬币。


  奈妮佛蜷缩着身子窝在海德身边,瘦小的身体不停的在发抖。


  她很冷,海德知道,因为他也冷。他只有一件勉强能御寒的破棉衣,还是路易让给他穿的。


  此时这件棉衣正裹在奈妮佛的身上,但很显然,这单薄的棉衣根本抵御不了寒风,女孩裸露在外的皮肤都被冻的通红,甚至有些泛白。


  奈妮佛紧闭着双眼,嘴里低声呓语着,双手合在胸前握着她的项链,虽然她可能冷的意识都不清醒了,但她还是紧紧握着那项链。


  那是院长送给他们的,每个人都有一条那样的黑十字花项链,这代表着他们是家人。


  海德伸手环住女孩的肩膀,希望她能暖和一些,然后他就发觉到奈妮佛异常的体温,很烫,根本不像是受冻的人。


  是生病了吗……海德正想着,突然眼前的事物似乎是暗了一些,他抬头去看,发现是有人站在了他的面前。


  那是一个身材高大的男人,他穿着一身白色长袍,头上戴着厚重的帽子,看上去就很暖和。


  男人身边还有一位少年,看上去十四五岁——和大姐伊利斯差不多大——身上穿着红棕色的衣服。


  看上去像是……父子?海德没仔细思考这个问题,他的视线仿佛被钉在了两人的衣服上,那衣服肯定很暖和……而且很贵。


  少年似乎是不明白为什么父亲会停留在两个小乞丐前面,正用疑惑的眼神看着那男人。


  海德探出手去摸到了那个破草帽,轻轻的摇了摇:“先生……求求您……”


  海德其实不知道该说什么,他不会乞讨,帽子里的几个硬币还是几位好心的路人扔给他的。


  男人看着他的眼神很怜悯,他从衣袋里掏出了一个小布袋,看上去沉甸甸的,随着男人的动作而摇晃,发出叮当的响声。


  男人蹲下来,把袋子放进了海德的破帽子里,对他笑了笑:“拿去买些食物和衣服吧。”


  海德眨眨眼睛,拿起那个袋子打开看了看,满满的一袋金币。


  男孩被吓到了,他惶恐的站起来——还没忘记扶起妹妹——向那男人鞠躬:“谢谢您!好心的先生!”


  男人微笑着伸手,抚摸过海德的脸颊,注视着男孩清澈的蓝色眸子:“好孩子,要努力活下去啊。”


  男人和少年离开了,海德捧着金币愣了几秒,然后反应过来连忙将钱藏好,小声但却兴奋的轻轻摇了摇奈妮佛:“小妹,我们有钱啦!哥哥带你去买面包,顺便多买一些回去给大家吃……”


  奈妮佛轻声哼了几个音节来表示她听到了。


  “先给你买些药吧……”


  ……


  奈妮佛发烧了,伊利斯照顾着她,海德给大家分着买回来的面包,自己跑去给奈妮佛冲了药剂。

然而还没等奈妮佛把一碗药喝下去,仓库的门被推开了。


  汤姆走进来,身后还跟着一个陌生男子。

孩子们都警惕的看着这两个不速之客。


  汤姆先是看着看着孩子们手里的面包皱了皱眉,然后环视了一圈,视线落在了站在后面的海德的身上:“海德,你出来。”


  海德怯生生的走出来,站在山姆的旁边侧着身子躲在他身后。


  其实他已经隐约的猜到可能发生了什么事情,这事情还和他有关……那个和汤姆一起来的男人,就是那位刚刚给了他一袋金币的先生。


  “海德,收拾一下你的东西,和这位先生走吧。”汤姆指着那位先生,说道。


  “为什么?”海德问。


  “你被领养了,领养懂吗?”汤姆有些不耐烦的说,“快点收拾你的东西去。”


  “什么啊?海德要走吗?”路易第一个反应过来,“让一个陌生人带走?”


  他这么一嚷,其他人也似乎也明白了什么,纷纷看向那陌生男人,同时微微移动了自己的位置,把海德挡在他们身后。


  他们不希望自己的家人离开。


  “喂喂喂,你们这是干什么?”看着孩子们的动作,汤姆瞪着眼睛大声说,“你们知道这位先生是什么人吗?海德和他一起生活的话这辈子都不用挨饿受冻了!再也不用去街上讨钱!你们那么在乎他,就应该让他去过好日子不是吗?”


  ……是吗?


  低迷的气氛在空气中蔓延,一同蔓延的还有沉默和心照不宣,孩子们互相交换着眼神,默默让出了一条路来。


  “你们……”海德明白他们的意思,汤姆的话说服他们了,他没法留下来了。


  “如果这样对你好的话……”艾米低声说着。


  “可是我不想走啊!”海德抓着山姆衣角的手加重了力气,“我不想离开你们……”


  “海德……弟弟,你听话。”芙洛拉轻声劝道。


  海德渐渐松开了手,有些踉跄的后退了几步,他看着周围这些无比熟悉的脸,此时却变的很陌生。他们看向他的眼神是期望的——他们希望他离开,甚至连比安娜也如此,虽然她看上去还有些不明所以。


  “我……我走。”海德垂着头,很小声的说。


  “这才对啊!快点去收东西!”


  “哥……”


  身后传来微弱的呼声,海德转身去看,发现是伊利斯扶着奈妮佛慢慢走过来,奈妮佛脸色苍白,抬起手扯住了海德的衣袖:“我刚才都听到了……哥,你不要走好不好……”


  “我……”海德求助似的看向伊利斯,但她也只是摇了摇头。


  “这样吧。”那男人突然开口了,“汤姆,我再出一袋金币,这个女孩也一起给我好了。”


  “那不行。”汤姆脱口而出,然后才察觉到自己语气的不妥,连忙拉着那男人低声说道,“我并不是对您无理,先生……只是,男孩就算了,女孩可是我的摇钱树,一袋金币可不行……”


  “那你要多少?”


  “至少三袋金币吧。”


  “成交。”男人轻描淡写的说,“看得出这两个孩子感情很好。”


  “等一下!”伊利斯皱着眉,“钱?汤姆叔叔,这意思是……你卖掉了他们吗?”


  “那又怎么样?老子根本没钱养你们这些小崽子,不做点什么,等着你们把我吃空吗?”汤姆提高了音量,呵斥着他们,“我拿了钱还能给你们买些吃的,这两个臭小子也能去享福了,有什么不好的?”


  的确没什么不好,这似乎是对大家都好的事情,付出的代价只是让海德和奈妮佛离开这里的家人们而已,但这又算得了什么呢。


  气氛再一次沉重下来。


  那男人走到海德面前,蹲下来平视着他:“我会照顾好你和妹妹的,你愿意和我走吗?”

而他没有任何理由可以拒绝。


  “我愿意……好心的先生。”


  海德感觉奈妮佛抓着他手腕的力气加重了。


  ……


  海德坐在马车里,紧紧的握着奈妮佛的手。

之前跟随在男人身边的少年也在车上,正用一种奇异的眼光看着他们,海德不懂那是什么意思。


  “你叫什么名字?”男人问道。


  “海德·珀斯,先生。”海德老老实实的回答,“我妹妹叫奈妮佛。”


  “海德,这名字很好。”男人点了点头,“从此以后,你姓博吉亚,记住了吗?”


  “记住了。”海德小声的回答。


  少年似乎是有些不满的哼了一声。


  “阿尔伯特,”男人叫他,“一会带他们去整理一下。”


  “是,父亲。”阿尔伯特回答。


  奈妮佛靠在海德身上,身体在微微发抖。


  海德抱住她,没说什么。


  马车驶进了一栋金碧辉煌的宅邸。


  ……


  后来海德才知道这里根本不是什么府邸而是教堂,并且是整个国家最大的教堂——德尔菲诺大教堂。


  而领养他的男人就是教皇格里特·博吉亚。


  这都是海德后来才知道的。


  来到教堂的第一天时候的情况,海德有些记不清了,只记得那个叫阿尔伯特的少年带着自己去洗澡换了衣服,然后他就被送到了一间卧室里,被告知乖乖待着。  


  不久后教皇就走了进来。


  这时候海德才注意到教皇的年龄看上去很大了,之前他一直带着帽子海德没看到他的白头发。

教皇走到海德身边坐下,海德下意识的移开了一些,不知为什么他很害怕。


  “你在怕我吗?”教皇问他,但语气里掺杂了些许的不悦。


  “对,对不起……”

海德扭头看向教皇的脸,发现对方的眼神似乎有些熟悉。


  和汤姆叔叔看向女孩们的眼神一模一样。


  那是海德最后记得的事情。


  ……


  海德在教堂生活了一个月之后,教皇吩咐阿尔伯特教导他。


  ……


  如果说之前海德只是安静,那么现在简直可以说是孤僻了。他不愿意和别人接触,每天的空闲时候不是自己坐着发呆就是抱着妹妹两个人不知道说什么悄悄话。


  这种性格给他带来了很大的好处,至少不招人讨厌,最多也就是仆人们私下会偶尔谈论说:那个孩子真是太安静了。


  “你有没有想过要离开这里?”


  某天,阿尔伯特突然这么问他。他是他的老师,一天中大部分时间都是他们在一起度过的。


  “……没啊,”海德一愣,旋即小小声的说着,“在这里我能吃饱穿暖,教皇大人对我也很好……”


  “真的?”阿尔伯特的视线往下移了一些。

海德抓了抓衣领,试图把身上的伤痕掩盖起来。


  “得了吧,我看得多了。”阿尔伯特哼了一声,“他是个疯子。”


  海德抿着唇,不说话了。


  “之前你还问过我,要怎样才能强大到杀死一个人。”阿尔伯特说,“不得不说,你是我见过最有勇气的一个。”


  “我只是……”海德无力的辩解。


  “再问一遍,你想过要离开这里吗?”


  “有,我想回家……”海德抱着膝盖,低声嗫嚅着。


  “你恨他吗?”


  “……恨不得杀了他。”

男孩抬起头,湛蓝的眸子里似乎酝酿着一场可怕的风暴。


  风暴就要来了。


  ……


  在海德来到教堂一年后,他杀死了教皇。


  在一个深夜,在教皇熟睡后——失去反抗能力后,用一把淬了毒的匕首刺进了他的心脏。


  海德记得他将匕首刺进那人身体那一瞬间的快感,和看到那人惊恐的睁大眼却无力的死去后内心翻涌上来的狂喜。


  成功了,杀人原来这么简单。


  海德抽出匕首,瞬间喷溅的血液溅洒在他的脸上手上。他从口袋里抽出手帕擦干净了脸上的血,然后用教皇的衣角擦拭匕首。他跪坐在教皇的头旁边,用左手拿着刀,右手放在了死去之人的额头上。


  “我以圣父圣子圣灵的名义,赐予此人以开启神的道路的权利。你将被硫磺业火洗涤身心,撒旦为你打开门户。你将被驱逐出伊甸,终日于火海中忏悔自己的罪孽。我以圣父圣子圣灵的名义,予以起誓。阿门。”


  海德收回右手,在胸前画了一个十字,然后毫无感情的看了一眼面前的尸体,低声咒骂了一句:“下地狱去吧。”


  海德扔下匕首,跑出房间找到奈妮佛,女孩早已准备好了行李,两人短暂的拥抱了一下,然后开始逃离教堂。


  他早就在围墙一个不起眼的地方打好了洞,等到佣人发现教皇死亡的时候他早就带着妹妹远走高飞了,谁也找不到他们。


  本来应该是这样的。


  直到海德在围墙前看到了阿尔伯特。


  “晚上好。”他的声音很平静,似乎在这个时间这个位置看到浑身是血的海德是件很寻常的事情。


  “你……”海德的声音在颤抖,刚刚杀人的时候他都没有这么害怕,“霍沃斯先生……”


  “你杀人了吧。”阿尔伯特说道,语气没有丝毫起伏,他依旧在用一种平常问好的语气在和海德说话,“你把教皇杀掉了。”


  海德机械的点头。在他的老师面前,他什么都无法隐瞒。


  “我教了你两件事。第一,要保护他人就要比敌人更强大。第二,在敌人最脆弱的时候动手。”阿尔伯特说,“现在我来教你第三件事:只有当你站在了最高点,才不会拥有敌人。”


  “你的意思是……”海德隐约猜到了些什么。


  “你很聪明的,海德。”阿尔伯特笑了笑,“你应该能够明白——前两件事你都明白了不是么?”


  “我不是很……”


  “我会让你当上教皇的。”阿尔伯特说,“你是格里特的教子,你有这个权利。”


  “为什么是我?”海德反问,“您才是他的儿子。”


  “不许问为什么。”阿尔伯特说道,这是他经常对海德说的一句话。


  “……”


  “海德,我在给你选择的机会。”阿尔伯特说,“我可以放你走,但在这之后我将不会再保护你,你和你妹妹将终日逃亡并最终会被找到抓回来,回到这里接受惩罚。”


  海德握紧了奈妮佛的手。


  “而另一条路,我会让你成为教皇,你就是这国家的首领。没有人会再伤害你,相反的,每个人都会竭尽所能的讨好你……这国家的一切都将属于你,海德,怎么样?你的选择是什么?”


  “……”海德思考了一会,然后抬起头看向他的老师,“我可以相信你吗?”


  “当然了。”阿尔伯特蹲下来,用手指在海德的额头上画了一个十字,“当然了,教皇大人。”


——


求评论……没有评论我要死啦……


评论(7)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