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宸

没更新的日子在拯救世界

【罪之因果·教廷往事】

【Ⅰ·返程】


  海德看完手里的信,随手把信纸扔在了桌上。莉莉丝倒是有些好奇,拿起来看了看:“阿尔德勒那边的事情解决了?就是山贼?”


  “流窜在边境的一伙盗贼,杀人放火之后为了转移民众视线而故意造谣。”海德闭上眼揉了揉太阳穴,“这可真是……还能再假点么。”


  “看样子你知道内情嘛。”


  “猜的。”海德托着腮,说道,“针对我是肯定的了,问题是谁会找我麻烦?”


  “阿尔德勒……蒙特公爵?”莉莉丝挑眉。


  “应该不会是他,格里特的五个儿子里我最不担心的就是他了。”海德满不在乎的说着,随手把玩着一枚戒指,“和我有仇的无非就是他们兄弟几个……伯格已经死了,泽维斯和蒙特一直也算老实,就是霍沃斯先生和费尔纳不知所踪……”


  “你到现在还在称呼霍沃斯为‘先生’?”


  “……习惯。”海德不自然的直了直身子,“费尔纳失踪的时候年纪尚小,需要担心的还是霍沃斯先生……也只有他是最了解我的。现在这事可能也是他的手笔……”


  “霍沃斯失踪这么多年了,就算跳出来也翻不出什么花样了。”莉莉丝说,“你还不如想想怎么接见那小队的人。”


  “信上说明天他们就会抵达德尔菲诺城。”海德说,“速度倒是够快……既然活着回来了那就赏他们点东西好了。”


  “这事闹的可是很严重,一般封赏怕是打发不了。”莉莉丝照了照她的小镜子,“最近圣殿骑士团不是在招人么。”


  “迪伦·麦尔斯,圣殿骑士?得了吧。”海德哼了一声,“我知道他是个骗子,让这种人加入骑士团,恐怕会被世人耻笑的吧。”


  “只是一个建议罢了,怎么处置他们随你高兴咯。”


  “……”


  圣殿骑士团是不太可能,但是最近教堂内的守卫骑士倒是也在招人……


  ——


  次日


  棕发的男人坐在椅子上,不耐烦的扯着衣领。


  “没想到泽维斯大人会亲自前来。”吩咐仆人端上红茶后,路易站在一旁说道。


  “我也想看看解决恶龙事件的队伍啊。”道格拉斯说道,端起杯子喝了一口红茶,微微皱了下眉,“怎么说我都是异端审判局的局长。”


  “怎么?茶不合口吗?”


  “不是,只是我个人的习惯是在红茶中加入牛奶……能给我一些牛奶吗?”


  “当然。”


  这时候,海德从门外走进来:“道格拉斯!”


  “教皇大人。”道格拉斯站起来,和海德握了手,“可有段时间没见了。”


  “两个月前才见过的嘛。”海德笑了笑。


  “今天来是因为屠龙小队回来了嘛,我想见见他们。”道格拉斯说,“这件事情也有我管理不利的责任。”


  “我明白。”


  房间的门突然被打开,一个仆人急匆匆的走进来,在路易耳边说了些什么,然后他就离开了。


  “什么事情?”海德问。


  “迪伦的小队已经进城,正往教堂方向来。”路易说道。


  “来的正好。”海德拍了拍道格拉斯的肩膀,“走。”


  ——


  “你在想什么?”芙洛拉碰了碰她的弟弟。


  弗洛伦回了神,轻轻的摇头:“不,没什么。”


  显然是有事的。芙洛拉看着他,没说什么。


  弗洛伦重新观察起长桌上的人。


  教皇为他们举办了宴会,他本人坐在长桌首位,左右手位置分别是迪伦和道格拉斯——那个被称为异端局局长的人,貌似他和迪伦关系不是很好。


  再往后,弗洛伦正对着的是一名叫做路易的助理主教,芙洛拉和尼亚分别坐在左右的末位。


  不对劲。这是弗洛伦唯一的想法。


  刚刚自从进门起他就注意到了,路易很可能就是他要找的人,而且另一个问题也有了答案——毕竟他和姐姐就是为了能够接近教皇才参加这个任务的。


  但他现在完全没有找到家人的喜悦,只是觉得太不对劲了……这个任务似乎并没有表面看上去那么简单,也许有着更深的阴谋也说不定。


  “对了。”海德突然说,他挥了挥手,旁边一位侍从送来了几卷羊皮纸,“鉴于几位的功绩,我也应当给予各位应得的奖赏。”


  迪伦接过羊皮纸打开看了看:“德文骑士团。”


  “还有足够一年花销的金子。”海德说。


  “在全大陆都信奉的主流教派里最重要的教堂内任职,可以说是所有人的梦想了吧。”道格拉斯说,“待遇很不错的。”


  “酷。”迪伦看向其他三人,“你们怎么想?”


  “还不赖。”尼亚说。


  “我……”芙洛拉刚开口,就被弗洛伦打断了。


  “我们只要金子。”他说,“然后我们就离开。”


  “哈?”迪伦作势要摸弗洛伦的头,“你脑子坏了?”


  “我很清醒。”弗洛伦说,“虽然这么说可能会对教皇大人不敬……但我并不是德尔菲教派的信徒,也不是很想留在教堂里。”


  “怎么?”芙洛拉小声问他。


  “直觉吧,总觉得留下来会有麻烦……”弗洛伦也小声回答。


  “我听弗洛伦的。”芙洛拉说道。


  “那我可能也要婉拒教皇大人的好意了。”尼亚把自己的委任状往前推了下。


  芙洛拉惊诧的看着他。


  “好吧,既然这是你们自己的决定的话。”海德叹了口气,“那就多给你们一倍的钱,如何?”


  “多谢教皇大人。”弗洛伦站起来鞠了一躬。


  “最后就只有我一个人留下来?”迪伦似乎有些不开心的敲了敲盘子,“你们搞什么啊这么好的待遇……”


  “人各有志。”道格拉斯抬手按住了迪伦的手腕阻止他继续发出噪音,“你的理想是成为骑士,别人可不一定。”


  “嘛……”迪伦撇了撇嘴,“这下我有了正式的身份了,你也别老盯着我不放了。”


  “你不骗钱,我自然不抓你。”道格拉斯拿起餐巾擦了擦嘴。


  “切……”


  “理想嘛,”路易突然说,“也许我的理想是永远都不会实现了……”


  “不一定啊,无论什么事情都会有转机。”道格拉斯说道,“如果遇到什么麻烦,可以去找「那位小姐」,她说不定会帮你哦。”


  “不知道你说的是谁?”海德似乎是有些好奇。


  “就是伟大的先知啊,我们可是以她的名字命名这座城市呐。”道格拉斯大笑,“德尔菲(1)小姐啊。”


  “不好笑好吗?”海德翻了个白眼。


  大家都笑起来,但路易没有笑。他有种感觉,道格拉斯并不是在开玩笑,他说的「那位小姐」也不是先知……那么,他为什么……?


  路易侧头看着道格拉斯,后者正在和迪伦呛声,看上去没什么不对劲的,他们两个之间的恩怨也不是一顿饭就解决的了的。


  但路易没发现的是,弗洛伦也在观察他。


  「那位小姐」


  难道是……


  弗洛伦碰了碰他的姐姐,悄声说:“我可能知道小妹在哪了。”


——


注:德尔菲,希腊神话中阿波罗的先知。本文中德尔菲教派所信仰的就是这位伟大的预言者,同时也掺杂着基督教的教义(简单来说就是我写混了这是个bug……)


道格拉斯·泽维斯——僵尸舞


其实还有很多存稿,但为了保持一种高产的假象我决定一天发一篇


先在过渡章预警,接下来的剧情会很……呃,怎么说呢……


反正有点赤鸡吧


评论(9)

热度(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